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翼支付反洗钱被通报九大漏洞 央行监管趋严

2017年08月04日 09: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4日讯 对于第三方支付机构反洗钱规定的监管,有关部门一直都未放松。

  据不完全统计,央行发牌以来,开出与反洗钱相关的罚单已有25次。今年上半年,央行更是下发多张罚单直指反洗钱。其中,4月份,宁波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因违反相关规定,被央行宁波中心支行处罚54万,对相关责任人处罚款4万;6月份,某国有大行淮北市分行因违反反洗钱相关规定,被央行淮北中心支行处以21万罚款,直接负责的高级管理人员也被罚款1万元。

  近日,拉萨那曲中支反洗钱工作人员在对那曲人保的反洗钱工作的监管走访发现,那曲翼支付反洗钱工作存在多处问题。

  央行通报材料显示,翼支付在落实反洗钱规定中存在的9个问题分别为,未按照相关要求以正式文件的形式设立反洗钱领导小组;未按照要求建立工作交接登记本;未按照要求将反洗钱岗位人员变动及时报备当地人民银行;未将反洗钱工作纳入到2016年的业绩考核中;未建立反洗钱重大事项或敏感事项报告处理流程;未按照要求建立可疑交易信息处理流程;2017年上半年未组织高管进行反洗钱培训和进行反洗钱宣传等。

  据了解,翼支付是中国电信的全资子公司,是央行核准的第三方金融支付机构和基金支付结算机构。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