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长城资产、甘肃金控和盛达集团等共同组建甘肃长达AMC

2017年08月03日 17: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记者 周琳)8月1日,甘肃长达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长达AMC)创立大会在兰州市举行,这是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城资产)参与的首家地方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甘肃盛达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盛达集团)董事长赵满堂、甘肃金融控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甘肃金控)副总经理颜畅、中国长城资产甘肃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宝宏、中国长城资产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林、甘肃盛达副总裁李成等出席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甘肃长达AMC第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颜畅任董事长,李成任副董事长,李林任总经理。

  甘肃长达AMC是经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由中国长城资产、甘肃金控、盛达集团等共同发起组建的甘肃省首家地方性混合所有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其中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各持股50%。甘肃长达AMC注册资本金10亿元人民币,中国长城资产持股25%,甘肃金控持股25%,盛达集团持股25%,其他两家民营企业合计持股25%,公司主营业务为不良资产收购处置、企业债务重组等。

  中国长城资产有关人士介绍,甘肃长达AMC成立后,将本着“政府协调资源、各股东发挥专业技能、市场化运作机制”的原则,既充分发挥混合制企业在决策机制、薪酬激励等方面的制度优势,吸引优秀人才,提升市场活力和竞争力,又有利于提高甘肃省金融资产管理行业的供给水平和服务水平,推动市场化竞争和金融创新,形成多元化的不良资产处置市场体系,不断提高不良资产处置效率,为甘肃的企业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