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视网回应建行2.5亿资产冻结 仍有2亿借款在洽谈化解方案

2017年08月03日 17:13    来源: 界面新闻     梅岭ML

  

  图片来源:东方IC

  除了仍坚守在乐视大厦的供应商“讨债”队伍外,向乐视控股及乐视网讨债大军中又新加入了中国建设银行,这是继此前招商银行向法院申请冻结贾跃亭等相关资产后,又一家银行提出资产冻结。

  此次是上市公司乐视网(300104.SZ)首次成为主要讨债对象。

  8月1日,根据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建行北京光华支行分别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为由,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查封、扣押或冻结乐视网、贾跃亭、乐视控股、贾跃民共计价值人民币2.5亿元的财产。此请求已获得法院准许,其中冻结银行存款的期限为一年,查封动产的期限为两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的期限为三年。

  8月2日,乐视网公告回复此次财产冻结问题。乐视网2016年6月23日、2016年9月29日与建行北京光华支行签署《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合同》,共申请两笔借款5000万和2亿,借款期限均为一年,其中5000万借款于2017年6月22日到期;2亿借款于2017年9月28日到期。

  本次建行北京光华支行申请财产保全,系因首笔借款5000万元未能及时续贷或者还款,建行北京光华支行出于风险防范,对全部贷款采取了财产保全措施,公司已经对5000万借款进行了偿付,并正在就2亿借款风险与建行积极协商洽谈化解方案。

  7月26日,中国建设银行针对乐视员工的信用卡额度被调降至1元一事也引发市场极大关注。

  目前,乐视系及贾跃亭个人资产已被多轮司法冻结。不过,陷入乐视资金问题的多为乐视控股以及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以及贾跃亭本人。此前,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申请冻结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和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共计人民币12.37亿元。招行表示上诉完全是因为多次催收乐视贷款无果导致。

  上海奇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也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名下财产进行财产保全。贾跃亭名下5.1亿股乐视网股票、乐视控股1194万股乐视网股票被冻结。7月28日海通证券下属海通创世则发布公告称,此前乐视移动4.1亿可转债的逾期问题已经与贾跃亭面谈,并达成还款计划,7月7日乐视移动偿还首期款项。

  根据乐视网此前披露的公司债募集说明书(申报稿)显示,乐视与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浙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宁波银行、北京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北京分行、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天津银行丰台银行等主要商业银行保持着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除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外,合作银行中的中信银行曾在2016年对乐视发放贷款,乐视以房产抵押及股权质押为担保,贾跃亭为连带责任担保。中信银行表示目前贷款还在执行中,将继续关注该笔贷款的最新进展。

  根据乐视网最新披露,目前贾跃亭所持有的5.24亿股乐视网股权已全部被冻结,占乐视网总股本的26.27%,其中部分股份的轮候冻结期限已达36个月。

  2017年上半年,乐视网预计亏损6.36亿-6.42亿元,公司表示亏损原因“受到乐视体系资金流动性紧张的影响,加之公司品牌受到一定冲击,随之客户粘性出现波动,公司的广告收入、终端收入 以及会员收入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乐视网表示已着手积极调整,大幅度压缩各项成本,并持续对主营业务进行恢复,保持公司经营层面的核心竞争力,以保障公司各项业务回归正轨,平稳发展。

  而乐视网新CEO梁军则公开表示,乐视网未来重心是电视,其他业务该砍就砍。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