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0.37%考验十日均线 创指冲高回落

2017年08月03日 15: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随后走势分化,受银行、保险板块回调拖累,沪指开盘即冲高回落,午后继续下探,向下考验十日均线。创业板指低开高走,指标股赢时胜、东方财富盘中封板,带动创业板指一度涨近2%,但午后涨幅回落。盘面上多数飘绿,钢铁、有色金属等资源股逆势走强,多只个股涨停。题材概念方面,长江经济带指数领涨逾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沪指收报3272.93点,跌幅0.37%;深成指报10436.17点,跌幅0.32%;创业板指报1733.12点,涨幅0.48%;中小板指报6989.86点,跌幅0.91%。

  沪市成交2435.50亿元,深市成交2785.7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221.2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845.32亿元略有萎缩。

  盘面上,具体到各板块,钢铁、有色金属、采掘等板块继续活跃,涨幅收窄,传媒、计算机等小盘股冲高回落,银行、家用电器、非银金融等前期涨幅较大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概念方面,长江经济带、区块链、小金属等概念股领涨,无线充电、房屋租赁、西藏振兴等概念股领跌。

  【消息面】

  蓝皮书:3日发布的《新能源汽车蓝皮书》预计,2017年国产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5万辆,进口新能源汽车2万辆,综合有望达到77万辆。蓝皮书指出,在保证新能源汽车市场平稳增长的基础上,政策或将根据产业新阶段的特征进行调整。政府部门将继续研究完善相关政策,预计未来一年还将有投资、税收、补贴、行业管理等方面的重要调整政策逐步出台。

  商务部:今天上午召开8月份首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美国企业在华并购实际投入金额同比持续上升,中国鼓励外商投资在华进行并购重组。

  最高法:民二庭庭长贺小荣3日表示,用破产方式来处置“僵尸企业”,可以彻底解决围绕“僵尸企业”形成的各类债务链条,从根本上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

  世界黄金协会(WGC):公布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减少14%,主因交易所上市基金(ETF)大幅减少买入。上半年央行购买量亦小幅减少,但金条、金币和珠宝的购买量因印度和土耳其的需求强劲而增加。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早盘,主板在钢铁、有色拉抬下快速拉升,但创业板逆流下行。随后,沪指回落,创业板逆市拉升:赢时胜、天龙光电、大禹节水、安诺其、富邦股份、胜宏科技等涨停,东方财富、银之杰、任子行、万达信息、昆仑万维、同花顺等直线拉升。市场跷跷板现象非常明显。权重股已处高位,投资者切不可轻易追涨。如果创业板强势得以延续,那么市场才有希望全面走强,3300点才可能成功翻越。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超预期个股。

  源达投顾:今日两市再次走出分化的行情,但这一次是深强沪弱,沪指随着权重指数走势的分化,加之市场套牢盘的压力出现震荡调整的态势,而创业板经过近几天的盘整和盘中次新股的再次活跃带动人气,盘中最大涨幅达2个多百分点,短期各大指数运行趋势良好,但是仍需要注意,随着市场资金面宽松状态的结束,加之权重的调整,短期沪指或仍存震荡的需求,操作上,逢低关注一二线蓝筹的低位调整的个股,一定不要追高。

  科德投资:现在从市场的整个走向来看,受到两个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成交量,另一个是金融股。成交量小幅萎缩的状态下一线蓝筹比较难起到带动作用。前期领涨的金融股最近陷入调整,这对指数的影响也是不可忽略的。短线来看市场很可能用创业板中的题材股进行过度,建议关注电子信息概念股的机会。

  西南证券:创业板的相对估值已经下降到了历史底部区间。当前沪深300指数在14倍左右,而创业板指估值在37倍左右,两者比值为2.6,为历史最低值。而从国际比较来看,创业板的估值也已经向纳斯达克靠拢。纳斯达克目前的估值在36倍左右,与创业板估值水平基本持平。当前创业板有较强的估值修复动力,建议加大对于次新股和创业板的配置。创业板反攻的号角,或许已经吹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533.75 -73.63      -0.27%

  日经225指数    20029.26 -50.78      -0.25%

  韩国指数      2386.85 -40.78      -1.68%

  澳大利亚指数   5786.80 -7.74      -0.13%

  道琼斯平均      22016.24 52.32      0.24%

  标普500         2477.57 1.22      0.05%

  纳斯达克综合    6362.65 -0.29      0.00%

  德国DAX指数    12130.50 -50.98       -0.42%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