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资金获利回吐沪指冲高回落 短线或将震荡调整

2017年08月03日 08: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 沪深两市周三在盘中反复震荡。早盘开盘后沪指震荡上行,但在3300点整数关口受阻后引发一波跳水走势,此后在有色金属和钢铁板块的带动下再创新高,盘中一度突破3300点整数关口创下2016年以来的新高,但最终却无功而返再度下行,最终两市各大股指均以阴线报收。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23%收于3285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了0.53%和0.93%。

  昨日,A股市场冲高回落,资金获利回吐意愿凸显,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27.09亿元。其中,开盘主力资金净流出逾90亿元,尾盘则净流出逾36亿元。周期股尾盘净流出额居前,金融股中非银金融板块则是吸金大户。

  两市行业板块呈现跌多涨少的格局,除钢铁、有色金属以及银行券商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外,其余板块均以跌势告终,其中军工、地产等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对大盘形成了一定的拖累。个股方面,两市扣除新股次新股后涨幅超过5%的个股约有70只,与此同时跌幅超过5%的个股也有30只。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周三有色、煤炭等涨价概念抬头,推动沪指重上3300点,但创业板却继续下行,市场做多信心受损;午后雄安新区抬头,也难以改变市场7成个股下跌的局面。目前权重股已处高位,而中小盘个股持续低迷,则3300点极有可能成为阶段性高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超预期个股。

  首证投顾:A股全天都在3300点关口处摩擦,多空反复的交手使得大盘进一步放量,但走势背后却让人揪心。当前主力意图不明朗,热点也大多是昙花一现,没有持续性,个股分化进一步拉大。整体来看,从沪深分化到板块分化再到个股分化,均无规律和迹象所寻。有的涨似乎是为了涨而涨,有的则是放出重大利好却还在跌。眼看着指数连续飙升,却没有了“先让一部分股票涨起来,然后带动所有股票一同上涨”的效应。以指数来看,市场似乎不缺钱,还有资金能拉动大盘。但从个股看,市场资金短缺严重,众多优秀标的都难以吸引资金的注意力,而少数妖股却吸引了大量资金。在此背景下,缺乏轮动性和大资金真正入市的实质性动作,可能会使得更多投资者选择观望,操作意愿下降。因此,能否有效引起市场的轮动是市场能否真正有效突破并站稳3300点的决定性因素,短线的震荡调整或许会更有利于未来,以充分的蓄势来迎接3300点的上攻之战。

  招商证券:8月周期股依然是超额收益的来源。一方面,正值需求旺季来临前夕,由于2016年固定资产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达50万亿元,同比增速为20%,今年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速大幅回升至20%附近,今年的旺季需求可能大幅超越预期;另一方面,供给角度,2011年-2014年市场化出清部分产能,2015年开始供给侧改革行政去产能,今年开始则遭遇“史上最强环保核查”,预计大宗商品的涨幅大概率超出市场预期。而在业绩和解禁减持压力出清之前,成长风格板块则难以看到太大机会。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3300点很难一跃而过  
· 近20家公司停牌天数超200天  
· 乐视网:正就2亿元借款风险与建行协商洽谈化解方案  
· 资金偏爱雄安概念股和“涨价”概念股 
· 股权变动 中毅达实控人身份仍是谜   
 
 
· 能源投资“国家队”浮出水面  
· 国际投行纷纷看多A股 QFII二季度重仓17只个股   
·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回暖明显 连续两个月审核量超20家 
· 冲高回落无碍资金北上 近5亿元资金逆市布局9只个股  
· 《战狼2》票房大卖点燃暑期档 捷成股份等4只股被关注  
 
 
· 方大炭素再涨停燃爆石墨烯 机构看好厦门钨业等4只股  
· 社保基金现身44家公司 三维度详解其战略布局  
· 乐视网称孙宏斌个人偿债系误读 将变身家庭互联网公司   
· 海虹控股实际控制人或变更 诗与远方员工持股计划被套  
· 10年老监事火线任新财务总监 S佳通称股改方案待完善
 
 
· 兖州煤业海外收购放大招 子公司拟全球融资25亿美元   
· 乐视回应建行申请财产保全:已偿付5000万借款   
· 最新地产排行榜:房企的“集中化”和融创的“被低估”  
· 深赤湾A董事长时伟辞职 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
· 投服中心三问当代明诚资产重组 估值是否合理?   
 
 
· 鸿鑫互联因关联交易违规 遭证监局处罚   
· 减持公司股票未提前预披露 青山纸业原董事刘洁被警示   
· 中公高科:大数据技术引领公路养护创新发展  
· 今日沪指冲高走跌0.23% 煤炭板块业绩良好受追捧   
· 皇台酒业被判赔偿10人2293万元 信披违规必须付出代价  
 
 
· 违反票据管理规定 深圳天弘顺电子科技被罚   
· 未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ST德力被深交所出具监管函  
· 三元达连吃二跌停 终止收购汽车租赁公司   
· 盘前:A股8月开门红 多头做多意愿大大增强  
· 沪指五连阳 A股8月开门红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607.38 67.15      0.24%

  日经225指数    20055.22 -24.82      -0.12%

  韩国指数      2398.39 -29.24      -1.20%

  澳大利亚指数   5764.90 -29.64       -0.51%

  道琼斯平均      22016.24 52.32      0.24%

  标普500         2477.57 1.22      0.05%

  纳斯达克综合    6362.65 -0.29      0.00%

  德国DAX指数    12181.48 -69.81      -0.57%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