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偏爱雄安概念股和“涨价”概念股

2017年08月03日 07:10    来源: 广州日报    

  盘面情况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欣)昨天沪指突破3301点,创下“熔断”以来新高,创业板指则震荡走低。本报全媒体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雄安概念股和涨价概念股仍然是8月份主力资金的最爱,后续走出波段性行情的可能性很大。

  估值安全品种

  仍是资金关注焦点

  昨天沪指下跌0.23%,报收3285点;深成指下跌0.53%,报收10469点;创业板下跌0.93%,报收1724点。

  从盘面上看,钢铁、证券、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氟化工、4G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7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04亿元。

  技术派人士认为,A股自7月26日起,已走出5连阳,如果以5月25日的放量长阳作为此轮上涨的起点,沪指累计涨幅已达8%。本周二虽在盘中突破3300点,但阻力重重并未站稳。昨天的上攻或为一种试探,一方面有资金借3300点冲击之际套现撤退,另一方面多头主力军在5连阳之后也需要一次调整布置来为接下来的上攻做好准备工作。

  因此,投资者需警惕潜在的风险,在中小创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沪市连续走高使得市场进一步分化,如果不能有效形成板块轮动,那么不仅涨上去的将面临跌下来的风险,没涨上去的也可能受到拖累。

  值得注意的是,A股已连续温和反弹两个月,大盘指数已修复至本轮反弹新高,尤其是大盘蓝筹股估值已修复至近6年来的高位,资源周期板块价格近两月内普遍反弹两成以上。

  两大板块有启动迹象

  包括国都证券等在内的大券商认为,8月市场环境将以经济平稳、政策明朗为主,而外围市场的影响也日趋减弱,因此,市场出现大幅调整以及大幅反转上涨的可能性都不大。

  投资标的的选择应该主要集中在半年报的业绩预期差、盈利预期修正及重要机构持仓的调整等方面。整体看,在大盘窄幅盘整期,精选业绩增长与估值匹配度好的个股将是主要操作策略。市场配置仍需围绕业绩增长确定或触底反弹在即、估值相对安全的品种。结合已公布的半年报业绩预告分化状况,建议投资者重点挖掘业绩估值匹配的补涨品种,主要以券商、银行、房地产、建筑、零售超市、交运、旅游等板块中的蓝筹股为主。

  还有市场人士认为,一旦三季度中后期出现中级反弹行情,市场机会很可能将以白马成长股为主,主要机会来自传媒、5G、人工智能、物联网、电动汽车等现代服务业及环保等板块中的成长龙头或超跌优质股。

  而记者还发现,雄安概念股和涨价概念股正在被大部分机构看好并且抢筹。种种迹象显示,这两个板块很可能在8月份给投资者带来一份惊喜。

  焦点板块

  雄安概念股

  在经历7月17日大跌6.02%后,雄安新区指数开启一轮小幅反弹,并于近日重新走强。

  不过,有市场人士认为,雄安概念股的异动不光来自于技术上的反弹动力,更多的来自于政策利好落地以及机构的预期。

  有券商认为,政策性主题是未来一个月的弹性所在,其中雄安新区概念值得密切关注,这一主题未来仍有多重政策催化,包括规划方案提交中央、新政策的提出、最终规划方案出炉等,都是实质性利好,或成为第二波行情的触发点。

  “涨价”概念股

  多家券商分析报告认为,涨价概念股目前仍然是资金关注的焦点,后续不断有波段性行情的可能性很大。

  对于创业板中的估值偏低、成长性较强的个股也值得深度挖掘,随着中报的陆续披露,可能会看到更多的创业板个股被“国家队”买入。公开数据显示,已经有大笔资金在上周流入。其中,沪深两市大单净流入过亿元的个股共46只,沪深两市流入前五名个股为宝泰隆、北方稀土、中远海控、中科三环、中国宝安。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