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战狼2》票房大卖点燃暑期档 捷成股份等4只股被关注

2017年08月03日 07:02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莫 迟

  近期,《战狼2》票房的持续走高带动了国产电影暑期档热度,据猫眼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6时30分,上映未满7日的《战狼2》累计票房已超过17亿元,此外,同期上映的《建军大业》累计票房也接近3亿元。事实上,受益于《战狼2》以及《建军大业》的良好表现,7月份电影市场继续向好,在前三周仅28.2亿元的情况下最终实现月票房50.5亿元的成绩,同比增长12.0%,延续复苏态势。

  分析人士表示,《战狼2》优异的票房表现不仅使其成为春节档后首只票房破10亿元的国产电影,还有望使得我国非春节档单部国产片票房纪录提高至25亿元-30亿元。进入8月后,暑期档还将迎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鲛珠传》、《杀破狼·贪狼》、《心理罪》、《十万个冷笑话2》等多部优质影片,在去年暑期档的低基数下,今年8月份票房实现同比增长将大概率事件,而这种良好预期也有望推动相关上市公司关注度的提升,从而更易受到场内资金的关注。

  从影视动漫股近期市场表现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7月27日以来,作为《战狼2》发行方之一的北京文化期间累计大涨41.14%,此外,华策影视、光线传媒、中南文化、骅威文化、长城动漫、新文化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过5%。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影视动漫行业共有19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 14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74%,其中,北京文化、中南文化、东方网络等3家公司本期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翻番,而长城动漫也有望在本期实现同比扭亏。在此基础上,机构普遍对行业下半年整体业绩表现持乐观态度,其中,中国银河证券便在研报中表示,影视行业有望在下半年迎来业绩拐点。

  从短期内投资机会来看,通过对机构观点梳理发现,机构普遍认为,当前影视动漫尚未出现板块持续性上涨的有利时机,短期内关注的重点仍将是票房高企的《战狼2》相关受益公司以及低估值影视股的底部布局机会。

  通过梳理发现,《战狼2》相关的上市公司有4家,除实现大幅上涨的北京文化外,还包括:子公司作为联合出品方之一的捷成股份、联合出品方之一的中国电影以及参股出品方之一的橙子映像传媒的光线传媒,其中,捷成股份在昨日公告显示,旗下全资子公司捷成世纪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星纪元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参与投资的电影《战狼2》已公映,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日13时,影片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7日,票房成绩超过16.4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

  此外,机构重点推荐的低估值影视股主要包括:华谊兄弟、奥飞娱乐、华策影视、上海电影、新文化、唐德影视、慈文传媒、华策影视等。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