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收阴创指跌近1% 沪指盘中创熔断以来新高

2017年08月02日 15: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 周三沪指早盘小幅低开,在经历了五连阳后,沪指在金融股、资源股带动下几度冲高,时隔8个月重返3300点,盘中创熔断以来的新高,但尾盘再次翻绿下跌。深成指高开低走,创业板指尾盘跳水跌逾1%。盘面上多数飘绿,钢铁领涨,券商午后一度走强,第一创业、爱建集团等封板。题材概念方面,雄安概念股午后走强。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沪指收报3285.06点,跌幅0.23%;深成指报10469.34点,跌幅0.53%;创业板指报1724.83点,跌幅0.93%;中小板指报7053.90点,跌幅0.24%。

  沪市成交2793.52亿元,深市成交3051.8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845.3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419.67亿元略有放大。

  钢铁、有色金属、采掘全天领涨,午后涨幅明显收窄,银行、非银金融走势亦然;建筑装饰、国防军工、计算机等多数板块领跌;题材概念方面,雄安新区指数午后一度直线崛起,尾盘涨幅同样收窄,装配式建筑、煤电重组、京津冀一体化等概念股小幅上涨,去IOE、职业教育、共享汽车等概念股下跌。

  【消息面】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日发布的7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8%,较上月回落2个百分点。分析称,指数虽有所回落,但仍位于较高景气区间,显示中国物流需求增势将趋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当日同时发布中国仓储指数为49.6%,较上月回落3.1个百分点;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105.1点,比上月回落1.8%;中国电商物流运行指数同比指数为119.8点,比上月回落3.4点。

  环保部:2017年2月,环境保护部、质检总局会同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监管总局组成8个督查组,赴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水泥、玻璃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期间,共现场核查水泥企业224家、平板玻璃企业66家,发现全国仍有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工艺和设备的水泥熟料企业19家,产能433万吨;水泥粉磨企业70家,产能2058.7万吨;平板玻璃企业16家,产能1456.2万重量箱。

  农业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将于8月上旬举办全国农业领域PPP培训班,主要内容包括我国PPP模式改革发展和相关政策解读,PPP项目操作规程;通过PPP典型案例剖析,介绍农业领域应用PPP模式的项目设计和运营要求,并对重点领域PPP项目进行辅导对接。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决定市场风格的核心变量是盈利趋势和投资者结构。目前从盈利和估值的匹配角度看,创业板整体及创业板指数估值仍偏高,而且并未观察到盈利增速见底回升的迹象。

  中航证券:3300点整数关,2016年11月以来两次冲关失败后大盘都经历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可见该点位的阻力之大,目前来看技术上有高位整理的需求,宜持仓观望。消息面大多利好资源股:16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意见》,随着去产能逐步扩大,煤电领域也开启淘汰落后产能。另外一方面,过去一周锂辉石矿价格大涨逾50%,而进口矿价格涨幅达18%。受益于新能源车产业快速发展,自2010年以来全球锂电池总产量年均增速在25%以上。五月份以来大盘的上涨与资源类、周期类股票密不可分,此次冲关或将延续此前的逻辑,资源类周期股的作用非同一般。具体可关注煤炭和锂电等概念。

  源达投顾:今日两市各大指数继续展开震荡运行,昨日大涨的权重今日迎来回调,上证50也展开了震荡运行的走势,随着盘中指数创出近期新高,指数目前仍处在上升阶段,只是目前在指数突破前期高点后,短线遇到了一定阻力,并且昨日强势表现的权重股今日走势明显放缓,市场经过连续多天的上涨迎来小幅回调,但是随着盘中煤炭、钢铁等二线蓝筹的活跃,并且题材板块也相继表现,短期大幅下行的概率不大,操作上,逢低关注相关涨价题材,以及具有补涨需求的二线蓝筹。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705.30 165.07      0.60%

  日经225指数    20080.04 94.25      0.47%

  韩国指数      2427.63 4.67      0.19%

  澳大利亚指数   5794.50 -26.13      -0.45%

  道琼斯平均      21963.92 72.80      0.33%

  标普500         2476.35 6.05      0.24%

  纳斯达克综合    6362.94 14.82      0.23%

  德国DAX指数    12278.00 26.71      0.22%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