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8月全线开门红 大金融股强势

2017年08月01日 15: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日讯 8月第一个交易日,沪指平开高走,大金融股开盘快速拉升,保险股集体走强,新华保险封板,带动上证50涨逾1%,沪指一度站上3290点,续创三个半月新高。深成指全天走势震荡,尾盘再度勉强翻红。军工股早盘受军民融合消息提振,一度直线拉升翻红,随后快速跳水。盘面上多数飘红,连日大涨的资源股回调领跌。题材概念方面,雄安概念股午后接棒领涨。港股内险股大涨,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盘中均涨逾4%。

  沪指收报3292.64点,涨幅0.60%;深成指报10525.35点,涨幅0.19%;创业板指报1741.07点,涨幅0.27%;中小板指报7070.70点,涨幅0.22%。

  沪市成交2564.20亿元,深市成交2855.4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419.6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404.96亿元略有放大。

  非银金融、银行领涨,房地产、建筑装饰、公用事业等多数板块上涨,采掘、有色金属、钢铁、国防军工等跌幅靠前。题材概念方面,雄安新区指数、京津冀一体化指数、长江经济带指数大涨;稀土永磁、石墨烯、新零售等板块获利回吐领跌。

  【消息面】

  科技部:“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近日正式启动,科技部公开发布了2017年度项目申报指南。“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按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的要求,围绕智能机器人基础前沿技术、新一代机器人、关键共性技术、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六个方向部署实施。专项实施周期为5年(2017-2021年)。

  财政部:在近期一系列旨在规范PPP模式发展举措之后,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近日表示,下一步财政部门将重点把握好PPP工作的“四条线”,包括要强化财政承受能力论证10%“红线”的硬性约束,守住严禁各类借PPP变相举债的行为的“底线”等。

  【机构热议】

  国都证券:八月市场或窄幅盘整,指数平淡精选个股。A 股已连续温和反弹两个月,大盘蓝筹股估值已修复至近六年高位(仅低于2015 年二季度上轮牛市顶点)、资源周期板块近两月内也普遍快速反弹两成以上,今年以来白酒家电消费蓝筹、金融、上游周期板块的较佳表现,已部分反应上半年经济基本面稳中有升、供给侧改革见效提振龙头股业绩回升状况。展望八月,市场环境以经济平稳、政策明朗为主,欧美政策等外部冲击也较上半年大为缓解,因而市场调整风险也不大。八月市场或步入窄幅盘整的平淡期。而八月作为中报披露集中窗口期,市场关注点或聚焦于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的业绩预期差、盈利预期修正及重要机构持仓的调整等方面,而业绩增长与估值高低的匹配度好的个股、仍是指数平淡期需要深挖精选的机会。

  巨丰投顾:沪指近期碎步上行,周一创出反弹新高,逼近3300点整数关。创业板上周四报复性反弹后,连续调整,期间涨价题材卷土重来,市场做多动能得以延续。今日创业板继续调整,涨价题材集体回落,大金融全线推升指数,市场分化加剧。午后,当密切关注创业板动向,若继续盘整,则市场极有可能触及本轮反弹的高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超预期个股。

  源达投顾: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好于市场预期,上半年超市场预期的经济表现给予投资者坚强的信心,且目前市场的资金面比较宽裕,良好的信号将继续助推市场上行;且从市场近期表现来看,沪强深弱的格局已经维持一段时期,仍将继续保持目前的格局运行,并有望突破前期高点3301点,而涨价类热点将继续主导市场,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此热点。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528.25 204.26      0.75%

  日经225指数    19985.79 60.61      0.30%

  韩国指数      2422.96 20.25      0.84%

  澳大利亚指数   5820.60 46.69      0.81%

  道琼斯平均      21891.12 60.81      0.28%

  标普500         2470.30 -1.80      -0.07%

  纳斯达克综合    6348.12 -26.56      -0.42%

  德国DAX指数    12127.50 9.25      0.08%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