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收涨0.61%创三个月新高 两市成交大幅放量

2017年07月31日 15: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 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早盘平开高走。受去产能影响,钢铁、有色、煤炭等周期股强势领涨,白酒股亦集体走强,带领沪指震荡冲高,一度逼近3280点,创三个月新高。盘面上多数飘红,钢铁、有色金属领涨逾4%,多只个股涨停,期货市场黑色系品种强势大涨;题材概念方面,小金属指数领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量。

  沪指收报3273.03点,涨幅0.61%;深成指报10505.04点,涨幅0.64%;创业板指报1763.30点,涨幅0.13%;中小板指报7054.96点,涨幅0.85%。

  沪市成交2535.26亿元,深市成交2869.7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404.9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589.77亿元大幅放量。

  盘面上,具体到行业板块,钢铁、有色金属、采掘等板块全天涨幅靠前,化工、商业贸易、建筑材料等多数板块飘红,国防军工、银行、家用电器等板块回落。题材概念方面,小金属、稀土永磁、房屋租赁等指数大涨,航母、去IOE、通用航空指数等下跌。

  【消息面】

  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7批)》,共包括88户企业的282个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共83户企业249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14户企业33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0户企业0个型号。2017年以来,工信部已累计发布7批推荐车型目录,共包括178户企业的2265个车型。

  山东省:近日印发《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方案》提出,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全省所有水泥生产线,包括利用电石渣生产水泥的生产线,全部进行错峰生产。达标排放的氧化铝、电解铝、炭素等行业分别限产30%以上、30%左右、50%以上(按生产线计),达不到相应排放标准或限值要求的实施停产。7个传输通道城市于2017年9月底前将以上行业执行错峰生产停限产生产线清单报省经信委、省环保厅备案,并向社会公开。

  上半年GDP:目前全国31省区市上半年经济数据均已“出炉”。从各地经济半年报中披露的数据可见,各省区市正处于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的阶段,不断迸发出增长新动能。31省区市中,除北京、河北、内蒙古、吉林、黑龙江、甘肃、辽宁7省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低于全国水平外,21地上半年GDP增速跑赢全国,天津、山西、上海则与全国GDP增速持平。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市场维持3000-3300点区间震荡、龙马行情风格继续,投资者更应以清净之心对抗躁动之心,以无为投资对抗有为投资。事,无事,味,无味,为,无为。消费领域,重点看好白酒、家电二线龙头,乳制品、家居、酒店、免税细分领域龙头;重点关注汽车、农业、有色、化工等领域中出现行业拐点、景气度持续可期的龙头;创业板仍以精选创蓝筹个股为主。主题领域重点关注具有系统重要性、政策催化较强的国企改革、新能源车、5G、人工智能、环保、雄安新区。

  国信证券:继续坚定看多十九大前市场行情。二季度经济数据显著超市场预期,而当前制造业投资和出口增速回升势头明确、居民收入增速稳步提升预计消费下半年好于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向上超预期可能性很大,预计下半年整体经济仍会相对较好。而从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中报数据来看,主板公司利润增速继续攀升,无论经济增长还是企业盈利“一季度是高点”的市场预期将不断修正,支持A股市场继续向上。市场风格上,当前市场重心从成长性转向产业集中以及主板传统行业基本面回升的的两个逻辑均没有改变。预计未来市场追逐各行业优势企业的风格短期内难以改变,低估值是尤为重要的核心变量。建议围绕经济复苏主线,重点关注金融(经济回升最受益板块)、消费(居民收入回升)、地产、周期(房地产投资超预期可能性大)等板块估值较低的优势企业。

  巨丰投顾:沪指完全回补4月17日跳空缺口后,震荡消化上行压力。上周四创业板暴涨拉开补涨序幕,周五创业板并未急拉,显示介入资金并非是发动一日游行情。创业板调整之际,涨价题材卷土重来,市场做多动能得以延续。今日沪指创近期新高,逼近3300点整数关,若创业板适时启动,市场信心将有所提升。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超预期个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300.83 321.44      1.19%

  日经225指数    19925.18 -34.66      -0.17%

  韩国指数      2402.71 1.72      0.07%

  澳大利亚指数   5773.90 18.66      0.32%

  道琼斯平均      21830.31 33.76      0.15%

  标普500         2472.10 -3.32      -0.13%

  纳斯达克综合    6374.68 -7.51      -0.12%

  德国DAX指数    12173.00 10.30      0.08%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