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PO常态化 新股发行审核力度加强

2017年07月31日 07:0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吴黎华

  新股发行进一步强化审核的迹象十分明显。自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以来,证监会、沪深交易所等证监系统近日来纷纷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工作会议精神,其中,加大发行质量审核力度,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已经成为了重中之重。

  2017年以来,新股发行基本形成了常态化。7月28日,证监会下发了9家企业的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43亿元。从发行数量和融资规模来看,WIND统计数据显示,按照网上发行时间计算,2017年以来,A股共计进行了270起IPO,共计募集资金1345亿元。在推进新股发行常态化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发行质量把关,也成为了监管部门的重点。

  业内人士表示,只有新股有序发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发行新股的质量,才能有效发挥目前资本市场的投资功能,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保证新股有序发行可以从源头上提高整体的上市公司质量,提高中国股市中优质股票的比率,进而有效提振市场信心。北京地区的投行人士也表示,在新股发行常态化的环境下,目前拟上市公司过审条件并没有任何放松,反而有趋严的趋势。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