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个股“闪崩”频现 基金公司加强研究以避雷

2017年07月31日 06:49    来源: 同花顺    

  或因负面信息,或因业绩不达预期,或因流动性不足,近期A股市场个股“闪崩”频现,重仓相关个股的基金也受到较大负面影响。据中国基金报记者了解,目前不少基金公司都在积极提高研究的深度,尤其是对公司业务、财务等方面的研究,以规避上市公司基本面出现重大变化的风险。

  一家大中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目前该公司整体投研上积极倡导深入研究,要求研究做更深入。“比如现在对券商研究员等来路演也有要求,不能简单几句话说信息驱动、风格驱动等来做路演,而是做足功课深入去谈行业、公司,简单看公司价值的模式,整体意义不大。”

  该人士还表示,在目前市场格局下,股东增减持、大股东意图、外延并购等都不是核心因素,最关键的是公司业绩、经营情况,尤其是公司在主营业务上的盈利能力,因此,要更加注意公司研究,要比此前更为细致。

  另一位基金公司投研人士也表示,目前更倾向于布局质地较好的品种,一方面,通过成长股、周期股、价值股三方面均衡布局来应对市场,不要押注某一类别;另一方面,对于仓位和集中度的控制较为重视,对单一个股的持仓比例不超过6%。“目前市场流动性不足,信息传递很快,杀跌也很快,要随时做好准备,重点还是加强研究。”

  此外,还有基金公司为了做好投资在投研层面发起了“股债联合研究机制”,打通了股票研究部和债券研究部,也是在基本面投研领域形成了研究共享制度。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A股市场持续震荡的背景下,整个市场风格更偏于低估值、高ROE、具内生价值的价值白马风格。目前市场波动趋小、成交量也变小,被市场稍微质疑的个股经常会遭遇“闪崩”或下跌,因此,研究重点在于精准。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个股“闪崩”频现 基金公司加强研究以避雷

2017-07-31 06:49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