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华基金首批入驻东方财富网“基金财富号”

2017年07月28日 14: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东方财富网旗下自媒体平台“财富号”宣布针对基金公司主页进行全面升级,全新改版后的“基金财富号”在原有的自媒体平台架构上大幅度增加了电商自运营模块,基金公司可以主动进行自运营管理,并实现点击后直接跳转到天天基金网基金销售界面,一站式地完成基金产品的在线销售。记者了解到,鹏华基金成为首批入驻东方财富网“基金财富号”的10家基金公司之一,率先完成“自媒体+自运营”双轮驱动,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一站式金融理财服务。记者打开鹏华基金财富号发现,在售产品名单中分为权益王者鹏华消费优选、消费升级主题鹏华养老产业、投资新星鹏华外延成长、钢铁之魂鹏华钢铁分级和安心之选鹏华添利宝货币五个主题及相对应的产品,投资工具特性一目了然。此外,鹏华基金财富号也为投资者提供了丰富的专业资讯,不仅包括“买基金之前这些工作都做了么?”的适当性解读,也包括“不畏震荡市”的定投干货专题,为基民营造了较实用的基金投资资讯。

  据悉,东方财富网旗下自媒体平台“财富号”自2017年3月1日正式上线以来,依托中国财经门户东方财富网的影响力,汇聚权威、全面、专业的财经自媒体,为中国广大投资者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财经资讯和一站式金融理财服务。据悉,东方财富网“财富号”上线伊始便汇集了众多财经媒体、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分析师、投资顾问及民间高手的入驻。截至2017年7月25日,“财富号”已经拥有了3万余名注册自媒体作者,每日发布财经类文章1万多篇,日均页面浏览量超过1000万。

  东方财富网拥有海量的财经用户基数,而基金公司则在专业资讯服务上具有独特优势,双方的强强联手将为广大投资者带来一站式金融理财服务的全新体验。以首批入驻的鹏华基金为例,其财富号“鹏华基金鹏友会”已经实现了在东方财富网、天天基金网、股吧、基金吧、东方财富网APP以及天天基金网APP等全站范围内的流量分发,为不同投资者提供专业资讯服务。

  另一方面,东方财富网“财富号”的电商自运营管理平台也为基金公司打通了从“资讯端”到“销售端”的壁垒,实现内容为销售有效导流的营销目标。以鹏华基金为例,全新改版后的“财富号”在原有的“鹏华基金鹏友会”自媒体平台架构上大幅增加了电商自运营模块,公司可以自行添加鹏华基金旗下热门基金类型、热销基金产品以及最新营销活动等个性化内容,点击即可跳转到天天基金网的基金销售界面,投资者在此可以完成基金产品“从了解到申购”的一站式地在线购买。

  相比传统的“基金超市”的网上代销模式,东方财富网“基金财富号”所开创的“自媒体+自运营”的方式也具备独特价值。东方财富网基于对国内财经受众尤其是基金投资群体的深度了解,开发了独特的大数据算法体系,可以协助基金公司打造优质自媒体内容产品,并对内容产品实现“千人千面”的智能化分发。而在电商自运营端,天天基金网可以将用户画像、用户转化率等核心数据向基金公司开放,助力基金公司直达目标用户,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组合,获得更好的投资体验。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