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学生暑期消费旅游花钱最多

2017年07月28日 08:55    来源: 扬子晚报    

  暑假到了,学生群体迎来了吃喝玩乐的时刻。美团点评研究院昨天发布的《学生暑假消费趋势大数据报告》显示,学生在暑假消费交易额占其全年1/5,8月上旬将迎来学生暑假消费高峰。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美团点评研究院勾勒了暑假学生消费画像。95后贡献了暑假学生群体70%的交易额,是学生群体消费主力军,人均花费257元。女生在学生暑假消费中贡献58%交易额,男生人均消费高出女生8%。

  暑假期间,学生在旅游方面消费最高,人均消费301元(包含吃住行等费用)。另据同程旅游发布的《2017暑期旅游消费趋势报告》调查显示,今年暑期,国内华南和西部地区,如三亚、丽江、厦门、大理、上海、杭州、昆明、成都、阿坝、迪庆成为最受毕业生欢迎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出境游也愈发受到毕业生的青睐。主要针对高中毕业生的“研学游”、“名校夏令营”成热门选择的同时,去往泰国、日本、越南、马来西亚、尼泊尔、英国等国家自助游也很受欢迎。

  数据显示,K歌和看电影是学生暑假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每日午后呈现消费高峰。午后1点,K歌消费量占全天26%,多为3-5人的学生聚会;电影方面每日14点是观影最高峰,订票高峰则比观影高峰提前一小时,69%暑假观影学生购买了双人票。

  此外,暑假美食消费占比达到47%。小吃甜点快餐是学生最爱,订单量占比超五成。学生酒店旅游消费占比28%,电影和休闲娱乐占比达18%。整体看来,学生玩乐需求量大。在吃之后,学生暑假运动健身的订单量也出现井喷,占据全年47%,其中水上运动占比39%,健身房项目占比24%,两者共计占比超六成。从报告来看,在收入有限的情况下,学生们依然愿意购买更好的吃喝玩乐服务和体验。贡献交易额最高的95后多数正上大学,更重视玩乐体验。

  相关新闻>>

  游戏代练、网络主播

  成学生最爱暑期兼职

  扬子晚报讯(实习生 郭美宏 记者 李冲)随手记理财社区近日面向在校学生进行了一项关于暑期兼职的调查。结果显示,超六成学生的兼职内容与个人所学专业无关,同时,与互联网相关的兼职大受欢迎。

  调查显示,男生最喜欢的兼职是游戏代练、APP试用员和健身教练,女生则青睐客服、网络主播和家教。

  在兼职收入方面,接近一半的学生日薪在51元至100元之间,占比为48.3%;27.6%的学生获得的日薪低于50元;日薪在101元至150元以及151元以上的学生占比分别为10.2%和3.7%;此外还有10.2%的学生没有薪水。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