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岭创投宣布 3年内清盘网贷

2017年07月28日 07:37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林晓丽)作为网贷行业大额标的龙头企业之一,深圳红岭创投的转型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但是,红岭创投创始人及董事长周世平昨日在其官网社区发帖称,将会放弃网贷业务,预计2020年12月31日之前清理完不良资产、处理完现有到期产品,让投资者安全上岸。红岭创投官网显示,截至7月27日,平台共有投资人超179万,交易额超2701亿元。

  这无疑在网贷行业丢下了一颗“炸弹”。业内分析认为,以大额标起家的网贷平台,想要转型小额标模式不容易。不过,红岭的清盘并不代表整个网贷行业未来的走向,也并不意味着网贷行业步入末路,小额分散模式第一阵营的平台正迎来行业发展的红利期。

  对于清盘原因,周世平在帖子中表示,网贷不是我们擅长的,也不是我们看好的。为什么要清盘?网贷有规模,有不良资产,没有利润,一堆人操心老周什么时间跑路,不想他们太累!

  周世平表示,一是因为还有前几年积累下来的不良资产需要处理,二是新的转型还在过渡中,因此网贷业务没有即刻清盘。不过,周世平暂未透露该平台的转型计划。

  除此之外,监管新政也加速了红岭创投模式的退出。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