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谊兄弟出售掌趣科技2711万股

2017年07月28日 07:0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华谊兄弟(300027)7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在7月24日和25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出售掌趣科技(300315)2711万股,占总股本0.98%。至此,华谊还剩下掌趣科技0.42%股份,距离清仓仅一步之遥。

  公告显示,公司根据证券市场情况择机对上述可供出售资产进行处置,可以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提高公司整体资产的使用效率,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本次交易金额扣除成本及相关税费等后的收益初步计算约为人民币9700万元,最终金额及相关财务数据以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中披露的信息为准。

  华谊兄弟于2016年9月12日召开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45次会议及2016年9月29日召开的2016年第八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择机处置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议案》,同意公司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根据证券市场情况择机出售不超过86092544股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7月12日晚,华谊兄弟发布了上半年度的业绩报告,称上半年预计盈利3.94亿元至4.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至60%,从一季度亏损的局面中成功扭亏为盈。华谊兄弟一季报显示,公司亏损6800多万元人民币,同期下降126.06%。

  不过从此前公告来看,处置子公司股权收入成为华谊兄弟二季度净利润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历史公告显示,今年6月12日,华谊兄弟以6.47亿元人民币出让了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25.88%的股权,出让之后华谊兄弟仍保留有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25%的股权。

  华谊公司出让银汉部分股权扣除相关税费后的净收益约为人民币4.03亿元。华谊兄弟2017年上半年度的业绩报告显示,当期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额约为33923.23万元。当期期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及奖励、出售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取得的投资收益、缴纳出售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应交税费及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

  因此,本次华谊兄弟出售掌趣科技股权,将有助于增厚公司三季度净利润水平。

  近来,成长型的手游公司正在面临来自腾讯等巨头的压力。掌趣科技今年上半年的业绩表现并不亮眼。根据半年报的信息预披露,掌趣上半年净利润呈下滑状态。掌趣科技7月14日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2017年1-6月净利润为2.09亿元至3.35亿元,上年同期为4.19亿元,同比下降50%至20%。

  游戏业务被视为是华谊兄弟的三驾马车之一,有相应的投资布局。2010年,华谊斥资1.485亿元收购网游公司掌趣科技22%股权,正式进军游戏领域。2013年,华谊6.7亿元收购手游公司银汉科技50%股权。2015年华谊出手投资咸鱼游戏并且在年末以19亿元入股英雄互娱成为第二大股东。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