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全线收红 创指涨3.6%创去年5月来最大涨幅

2017年07月27日 15: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随后走势分化,前期涨幅较大的煤炭、有色集体回调,拖累沪指低开低走,盘中失守10日均线,但午后券商急速拉升,带领沪指一度翻红。创业板指低开高走,早盘在指标股万达信息封板带动下突然暴涨,午后涨逾3.5%,创2016年5月以来最大涨幅。今日港股内房股大涨,中国恒大涨幅最高达到10%,总市值达到3011.54亿港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9.78点,涨幅0.06%;深成指报10395.19点,涨幅0. 95%;中小板指报6957.40点,涨幅1.09%;创业板指报1742.19点,涨幅3.62%。

  沪市成交2425.72亿元,深市成交3099.1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524.8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606.86亿元大幅放量。

  盘面上,具体到各板块,多数板块上涨。仅有色金属、家用电器、采掘等下跌;计算机领涨,传媒、电子、通信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飘红。移动转售指数领涨,网络安全、电子竞技、人工智能指数涨幅居前;福建自贸区指数领跌,小金属、西藏振兴、沪股通50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名称规范原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商品名称不应包括涉及“降糖”“减肥”等预防、缓解、治疗疾病的词语,也不应包括“益智”“益生菌”“增强免疫力”等明示或者暗示具有益智、增加抵抗力等功能性表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记者关于“万达集团在海外投资是否出现了风险或者其他问题”的提问回应称,商务部支持国内企业按照市场的原则和国际通行的规则,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投资,特别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产业转型升级的对外投资。同时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对外投资风险防范工作,确保对外投资健康规范有序发展,对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的对外投资,建议有关企业审慎决策。

  南京市:培育住房租赁市场的试点工作正在研究当中,将结合中央九部委提出的新要求,一并纳入考量,并适时对外公布。在保障租房者权益方面,南京已经采取了多项举措支持租赁市场。此外,南京还在稳步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并在热门地块拍卖时要求达到最高限价后配建保障房等。

  云南省:因云南个旧当地二氧化硫超标,个旧地区冶炼厂从昨天起全部停产,据当地人士反映,目前先计划停产一周,之后根据环境监测结果来定何时复产。

  北三县:随着北京城市福中心建设加快,河北“北三县”被要求与北京通州统一规划、统一管控、统一政策。近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领导对媒体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规划、通州区总体规划、河北“北三县”总体规划将于今年内出台。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市场对于创业板的炒作热情大大增加,时点把握的非常巧合,权重走弱,创业板强势表现,但仍需要注意,创业板中权重较大个股依然呈现分化格局,并且创业板中的地雷股也不在少数,这也是压制创业板指反弹的因素之一,从当前创业板指走势来看,指数突破前期三连阴仍需量能的参与,并且需要热点板块的带动,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那些调整到位、有业绩支撑并且市盈率较低的个股逢低参与,但是一定不要追高。

  巨丰投顾:沪指完全回补4月17日跳空缺口后,逼近上升通道上轨位置,预计随时将有宽幅震荡出现。近期我们反复强调涨价概念、低市盈率个股连续大涨后出现分化;银行、保险、煤炭、有色高位回调;市场成交量萎缩等种种信号均预示大盘随时将展开调整。今日权重股集体调整,创业板逆市拉升,市场向积极的方向发展。投资者可以把握板块轮动的机会,不宜继续追涨强势品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148.70 207.68      0.77%

  日经225指数    20079.64 29.48      0.15%

  韩国指数      2443.24 8.73      0.36%

  澳大利亚指数   5832.20 8.90      0.15%

  道琼斯平均      21711.01 97.58      0.45%

  标普500         2477.83 0.75      0.03%

  纳斯达克综合    6422.75 10.58      0.16%

  德国DAX指数    12237.50 -67.61      -0.55%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