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指爆发大涨2.56%沪指跌0.33% 两市成交放量

2017年07月27日 11: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低开低走,一度跌逾0.8%,失守10日均线,午市休盘前跌幅收窄。创业板在横盘震荡后突然爆发,指标股万达信息、直线封板,大涨逾2%,站上1700点。

  截至休盘,沪指报3237.04点,跌幅0.33%;深成指报10332.32点,涨幅0.34%;中小板指报6887.14点,涨幅0.06%;创业板指报1724.37点,涨幅2.56%。

  沪市成交1441.42亿元,深市成交1702.7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144.1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2593.41亿元大幅放量。

  【消息面】

  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9.1%,增速比5月份加快2.4个百分点;1-6月份,利润同比增长22%,增速比1-5月份放缓0.7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表示,受生产销售增长加快、购进价格涨幅回落等影响,6月份工业利润增速比5月份加快。同时各项数据表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企业效益持续好转。

  国务院:批复了《深化改革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为更好地发挥北京服务业高端、高效、高辐射的作用,对接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深化方案》主要政策导向将体现四方面:一是更加突出首都“四个中心”的战略定位;二是更加注重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三是更加注重落实“放管服”改革;四是更加强化法治保障体系建设。

  交通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绣春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地方的调研和指导,扎实推进深化出租汽车改革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针对巡游车定价机制僵化等问题,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理顺出租汽车价格形成机制。修订《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制订对严重违法失信网约车经营者和驾驶员实施联合惩戒备忘录,建立行业黑名单制度和市场退出机制。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推进北方农牧交错带农业结构调整工作方案的通知,旨在加快形成以养带种、牧林农复合、草果菜结合的生产结构,提高区域内农业生产与资源环境匹配度。工作方案提出,完成有关地市政府生态农牧区建设五年规划编制工作,10月底前经省级政府审批后,报农业部备案。工作方案还提出,深入实施奶业振兴行动。

  【机构热议】

  光大证券:近期,金融股依然扮演者稳定大盘的角色,周期股虽然出现回调,但是个股层面仍然有一定热度。大部分的涨停个股均集中在有色、化工等周期板块,主要动力来自钴、电解铝等工业产品价格的持续上涨。指数攀升期中,市场难免反复震荡,从对大盘的支撑、强势股的弹性来看,金融、周期、消费依然是大盘稳步攀升最主要的动力。

  海通证券:从基本面的盈利估值匹配度、市场面的涨跌幅、公募基金的持仓三个角度分析,目前建议消费白马、金融、周期龙头均衡配置。其理由是:首先,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消费白马品种6月底以来已经休整了近1个月,估值盈利匹配度合适;其次,过去2个月金融股超额收益明显,但银行仍低估低配;再次,周期股中以煤炭、钢铁为代表的资源品过去1个月超额收益明显,今年来涨幅已经居前,相比而言,机械和建筑代表的资本品盈利和估值匹配度不错、股价涨幅小、机构配置比例低;另外,6月以来国企改革进入政策再次加速的推进期。

  广州万隆:技术面来看,随着大盘逐步逼近上方3300点一带的箱体上沿,在周K线连续拉出五根阳线后迫于上方压力进行震荡休整十分必要。但由于在权重慢牛的带动下整体上行趋势已走出,下方又有多条重要均线辅助支撑,所以回落空间也不大。其次,注意到随着19大临近,为营造稳定和良好的资本市场环境,政策面上国家队有维稳预期,短期大涨或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048.24 107.22      0.40%

  日经225指数    20077.50 27.34      0.14%

  韩国指数      2439.56 5.05      0.21%

  澳大利亚指数   5837.90 14.60      0.25%

  道琼斯平均      21711.01 97.58      0.45%

  标普500         2477.83 0.75      0.03%

  纳斯达克综合    6422.75 10.58      0.16%

  德国DAX指数    12305.11 40.80      0.33%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