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阳光私募平均收益3.49%

2017年07月27日 09:10    来源: 经济日报    

  7月25日,格上理财发布报告显示,上半年,阳光私募平均收益为3.49%,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10.78%,创业板指数下跌7.07%。其中股票型私募基金平均收益为5.37%。

  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有67.06%的股票策略私募基金在上半年获得正收益,有1.47%的产品涨幅超过40%,收益为0%至20%的基金占比最多,高达55.32%。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披露数据的私募产品中,共有318只股票型私募产品收益在20%以上,其中50亿元规模以上私募机构旗下产品包揽了105只,其中不乏景林资产、高毅资产、淡水泉投资等价值派投资机构。

  宏观对冲、管理期货和阿尔法策略等私募基金收益为负,其余策略获得正收益。另外,格上研究中心注意到,上半年阿尔法策略收益垫底为-3.19%,其正收益占比不足10%,表现明显差于行业平均和市场指数。格上研究中心认为,今年阿尔法收益不佳,主要仍旧是受到了期指受限、负基差行情以及A股市场分化持续影响。

  截至6月底,私募管理人总数近2万家,上半年共有2814家私募管理人完成备案,同比增长195%。上半年新备案证券类管理人156家,较去年同期上涨83.16%。截至6月底,共备案私募产品6.7万只,上半年新备案产品12610只,较去年同期增长15.42%,在新备案产品中,证券类私募产品6398只,较去年同期下降3.32%。


(责任编辑: 徐家昕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