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两市分化创业板量能严重不足 震荡行情或延续

2017年07月27日 08: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 沪深两市各大股指周三悉数高开,但高开之后走势即开始分化,沪指强势上扬,而深成指和创业板则震荡下行,半小时后沪指再次触及通道上轨压力才扭头向下,与深市股指一起震荡下跌。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12%,深证成指下跌0.54%,创业板指下跌0.40%。两市全天成交4606.9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264.42亿。沪市流出34.35亿,深市流出53.51亿,主力资金大幅流出。

  成交量上,沪深主板市场交投依然较为活跃,而创业板市场量能却严重不足,显示依然没有资金进入创业板市场。虽然在长时间下跌之后,不少创业板个股已经跌出长期投资价值,但由于目前尚无“抄底”资金进场,因此短线操作中应将关注重点继续放在主板个股身上,直到创业板出现明显放量且扭转向下趋势之后再寻机操作。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能源化工和有色金属领涨两市,而白酒板块则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个股依然维持着较好的赚钱效应,周三扣除新股后有约90只个股涨幅超过5%,其中更有近20只个股涨停,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则只有15只。

  机构观点

  天信投资:今日市场继续保持震荡运行格局,主要还是上轨道的压力所致,预计明日市场依然是在上轨道下方震荡调整运行。短期来看,市场的运行状态依旧相对纠结,主要体现在:一是主板股指从前期的低点3016点涨至现在以来,市场的主体性机会主要体现在资源类品种的上涨,而目前资源类品种已经高高在上,并且中报的预计即将兑现,该类个股还能涨多久,将是一个大大的问号;二是从市场的存量资金来看,最近几个交易日,资金出现了从资源类向消费类转移的倾向,但是消费类的个股价格同样不低,消费类个股能否再度上攻,上攻多少同样是要打一个问号;三是从今日市场的走势来看,沪指从高回落,虽然还是在轨道运行趋势范围之内,但是深成指已经出现了破位的走势,沪指的这种轨道运行趋势还能维持多久,而深成指是开启调整还是临时回落,市场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尽管目前沪指的形态仍以反弹为主,但由于受多方面因素制约,短期内恐怕很难实现有效向上突破,短线而言只要权重不拉的过猛或者小回踩都无碍,越涨越需要谨慎,题材和个股越来越乱后指数涨更容易构成诱多。短线操作上需要保持一份谨慎,关键是要把控好仓位和操作节奏,局部机会只适合小打小闹,追涨需谨慎,更适合回踩时的低吸。

  源达投顾:目前指数再次运行到3250点附近,随着权重指数的回调,银行、保险等板块表现的不稳定,银行早盘虚晃一枪后,重心逐步走低,带弱了市场对于权重指数的炒作热情,随着前期市场由权重带来的这一波上行,对于权重板块市场普遍预期将会迎来回调,并且从这些板块中分化的走势来看,确实是需要回调来确定这波的上涨;另外市场近期另一个热点就是由于业绩带动而来的涨价题材,化工、稀土等不断上行的价格,个股在二级市场中不断的受到炒作,已经成妖的方大炭素和正在成妖的沧州大化都吸引着资金的不断进入,但是我们仍需要注意,价格的上涨不可以一直持续,并且对于这些已经忽高的股价不建议再次追高,逢低关注相关个股。另外从沪指上看,今日收出阳包阴的看涨形态,并且成交量于昨日相比明显放大,但是连续三天收出的长长的上影线说明目前上方压力还是比较大,想要进一步上攻还是需要量能的再次扩大,并且从沪指30分钟级别来看,指数最后一根K线在均线系统内运行,并且下方KDJ指标低位金叉有向上运行的趋势,关注下方MA5均线的支撑;中小板指则表现的相对较弱,从日K线上看已经形成了看跌形态,下方KDJ指标也有向下死叉的趋势,短期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关注下方MA10的支撑。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被套10年的银行股们终于解套了  
· 震荡幅度加大 关注下档均线支撑  
· 中报营收净利双降 佐力药业业绩承压   
· 港股频繁跳水给A股敲响警钟  
· 中海重工盘中暴跌70%急停牌   
 
 
· 不靠华侨城输血 云南旅游终止定增   
· 华策影视称乐视欠债3.68亿  
· 联通承诺不会再“诱骗消费者”   
· 监管层深夜回应资本市场热点  
· 中报曝光QFII“心头好”:重仓3只国企改革概念股   
 
 
· 化工板块带动大盘翻红 机构看好四类化工品基本面  
· 11家公司公布中期分红预案 3只高送转股中报净利翻番  
· 沪指刷新逾三个月高点 136只创年内新高股彰显三特征   
· 如何探测业绩“地雷”  
· 新奥股份回复交易所问询 上缴3000万元减持获利 
 
 
· "铁粉"号召每人100元支援贾跃亭 乐视方面称没收过钱  
· 雀巢遭遇多事之秋 专家称医药红线不能碰  
· 华策影视上半年净利润2.75亿元 乐视网拖欠3.68亿元  
· 洲际油气控股股东所持股票全被冻结  
· 华策影视称乐视欠款约3.68亿元   
 
 
· 应对永辉举牌 武商联拟增持中百集团   
· 中国石油中期净利同比增逾16倍   
· 证金公司买昆仑万维意在何处?   
· 医药上市公司中期业绩超七成预喜   
· 多股强势涨停 住房租赁市场将成新风口?  
 
 
· 规范和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实现1+1>2   
· 证金一己之力能拯救最近被各种嫌弃的创业板吗?
· 方大炭素24个交易日大涨155%背后的推手是谁?   
· IPO回归常态化 审核更趋严格   
· 国内长期资金入市现示范效应 引入外资有四大渠道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941.02 88.97      0.33%

  日经225指数    20050.16 94.96      0.48%

  韩国指数      2447.98 13.47      0.55%

  澳大利亚指数   5837.20 13.90      0.24%

  道琼斯平均      21711.01 97.58      0.45%

  标普500         2477.83 0.75      0.03%

  纳斯达克综合    6422.75 10.58      0.16%

  德国DAX指数    12305.11 40.80      0.33%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