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为商业车险索赔“瘦身”

2017年07月27日 07:40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梦谦、刘冉冉)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广东2017年上半年保险发展和监管工作新闻通报会暨广东商业车险改革情况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全国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在广东落地实施后取得明显成效:本月10日起,广东经营车险业务的财产保险公司陆续切换销售经中国保监会批复的新的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条款和费率。截至21日,已有超过20家成功切换。

  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实现保费收入2621亿元,同比增长17.9%。其中广东(不含深圳,下同)保费收入2028.2亿元,同比增长15.8%。保险公司资产总额8559.6亿元,较年初增长7.5%。从业人员58.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8.2万人。

  广东省保监局分析指出,总体来看,上半年广东保险市场实现稳定增长,结构优化成效初显,市场运行平稳有序,风险保障水平显著提高,服务大局能力持续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起全国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在广东落地实施后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