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震荡幅度加大 关注下档均线支撑

2017年07月27日 07:3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记者 林珂

 

  周三,沪指在权重股力挺下出现小幅反弹,深成指则继续调整。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247.67点,微涨0.12%;深成指报收10297.34点,下跌0.54%;创业板指报收1681.31点,下跌0.4%。两市成交量出现小幅放大。

  盘面上,稀土永磁、化纤、草甘膦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汽车电子、无人驾驶等板块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沪指出现反弹,但失真指数背后是个股的普跌。两市共31股涨停,仅1股跌停。

  消息面上,今年以来,随着中国稀土行业整顿进一步推进,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业对于钕铁硼的需求增加,稀土价格稳步上涨。据悉,7月24日,标志性稀土产品氧化镨钕报价在37万元/吨至38万元/吨,周涨幅为2.7%,金属镨钕周涨幅为2.2%,氧化钆周涨幅超过5%,氧化镝、氧化镥等稀土产品价格也明显上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氧化镨钕累计涨幅已经超过40%。不难看出,涨价概念是近期稀土板块表现强势的主要因素之一。此外,在此前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把降低国企杠杆率作为重中之重。国资委相关负责人此前指出,支持在 “僵尸企业”处置中直接融资和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杠杆水平,目前正 “一企一策”制定 “僵尸企业”处置和特困子企业治理工作方案,并将抓紧出台央企降杠杆控负债防风险指导意见。国企改革有望再提速。

  虽然近期大多数个股表现不佳,但中金公司认为投资者无需过度悲观。中金公司表示,A股多数个股持续面临估值调整,而整体增长却在继续超预期。我们认为2016年可能是我中国这一轮经济降速的拐点。最近的经济数据也显示今年下半年我国的增长有望持续好于市场悲观的预期。金融去杠杆对市场影响最为剧烈的时段也可能已经过去。三季度对A股市场无需过度悲观,预计个股层面仍有不错机会。

  就短期来看,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 “目前市场风险不大,沪指在权重股护航下运行趋势良好,虽然震荡有所加大,但不改反弹趋势。深成指虽然已开始调整,但上升趋势线将对股指形成明显支撑,深成指下行幅度不大。总体来看,大盘震荡仍是主基调。但结构性行情考验投资者眼光,建议投资者还是降低仓位,谨慎为上。”

  周三两市各大指数震荡运行,指数早盘在银行板块的带领下冲高回落,随着权重板块间个股出现分化的走势,加之题材股行情持续度不高,短期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面对3250点上方的密集成交区,指数上行动力稍显不足,关注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源达投顾表示,正值中报披露期,操作上建议关注二线蓝筹板块中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但一定不要追高。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震荡幅度加大 关注下档均线支撑

2017-07-27 07:3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