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佳信捷业绩对赌失败遭起诉 投资人索赔2000万

2017年07月27日 07:0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刘玲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7月25日,新三板挂牌公司佳信捷(430487,OC)发布《涉及诉讼公告》,称因与投资方业绩对赌和IPO对赌相关问题,公司和实际控制人王鑫被投资方之一的新疆久丰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以下简称新疆久丰)诉讼至法院,要求支付业绩补偿款、回购其所持股份、支付股权回购款,合计约2016.6万元。

  公告显示,2012年3月,佳信捷及实际控制人王鑫与包括新疆久丰在内的6名投资人协议约定向佳信捷共增资7600万元。按照协议,若佳信捷2012年未达到净利润3800万元的95%(即3610万元),王鑫应对投资人予以补偿;佳信捷若未能于2016前上市或者未能在2015年前递交上市申报材料,投资人有权要求王鑫购买其持有的全部或者部分佳信捷的股权。

  然而,2012年,佳信捷仅实现净利润1657.47万元,未达到先前业绩承诺的一半。截至目前,佳信捷也未发布接受上市辅导的公告。

  新疆九丰以佳信捷未达到业绩对赌和IPO对赌承诺为由,一纸诉讼将佳信捷及王鑫告上法庭,请求判令王鑫向其支付业绩补偿款、回购其所持股份、支付股权回购款,暂计算至2017年3月16日,合计金额约为2016.6万元,并且佳信捷承担连带责任。

  而佳信捷在公告中却表示,公司、公司实控人王鑫及投资各方已就《增资扩股协议》、《补充协议》中关于A股上市的约定变更为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挂牌,资料显示佳信捷于2014年1月24日在新三板挂牌,因此王鑫、佳信捷无需承担股权回购责任。而关于业绩对赌:在新疆久丰起诉的同一个案件中,其既主张股权回购,又请求业绩对赌的补偿,股权回购的诉求如果成立,实质效果上构成了对业绩对赌诉求的吸收与吞并,新疆久丰不能同时就两个诉讼请求一并主张。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新疆久丰,董秘表示,“这个您看公告,不方便说什么。”说完便挂断了电话。

  记者联系了佳信捷董秘邹宜佳,其助理称不清楚相关问题,公司董秘正在休产假,不方便打扰。

  据了解,新疆久丰已向法院提交诉前财产保全申请,王鑫持有佳信捷的44.53%股份被司法冻结;王鑫也向佳信捷出具承诺,即使触发对赌条款,其将通过自有资金、自筹资金的方式支付股权回购款。

  事实上,投资方之一的上海道富元通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道富元通)在2015年2月的上诉中,针对IPO对赌,要求王鑫回购其所持股份,支付股权回购款,暂计算至2015年2月28日为1637.54万元,佳信捷承担连带责任。

  但佳信捷称上述IPO约定变更为新三板挂牌,法院驳回了道富元通的诉讼请求。

  道富元通不服一审判决,再次向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但在诉讼过程中又改变主意,以其欲用其他方式解决与王鑫、佳信捷公司之间的纠纷为由,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回原审起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道富元通方面,工作人员表示,在上次撤诉后公司便与佳信捷进行了协调,已经谈妥需要赔偿的全部款项,目前收到一笔赔款及一部分上次诉讼的律师费,但是还没有全部到账,具体到账时间不清楚。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