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军工股回升沪指尾盘收红 创指高开低走收绿

2017年07月26日 15: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6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盘初冲高,随后展开调整,午后受军工股影响下,小幅回升,低位震荡,尾盘收红。深成指表现低迷,一路走跌,临近尾盘跌幅收窄。创业板高开低走,毫无热点,尾盘收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7.67点,涨3.98点,涨幅0.12%,成交2285亿元;深成指报10297.34点,跌55.87点,跌幅0.54%,成交2322亿元;创业板报1681.31点,跌6.78点,跌幅0.40%,成交468.7亿元。

  盘面上,新材料、钛白粉、氟化工、军工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保险、电子制造、乳业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工信部:近日批复4.8-5.0GHz、24.75-27.5GHz、37-42.5GHz频段用于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截至目前,工信部共计在6GHz以下频段批复了400MHz以及在毫米波频段批复了8.25GHz频谱资源用于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

  交通运输部:从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获悉,经过数年建设,我国“海上北斗”网络建设已初具规模。这一海上基础设施项目将使我国沿海海域实现“米级”、重要海域实现“厘米级”的精确定位,大大提升我国海上定位导航水平。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分会确认:2018年底废7类将禁止进口。昨日一则消息在各种渠道流传,据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分会己接到通知,明年底废五金包括废电线、废电机马达,散装废五金将禁止进口。据上海有色网与再生分会联系核实,消息得到证实,18年底将禁止“废7类”进口。

  商务部:美国大米对华开展贸易还要完成两大法律步骤,目前尚不能开展。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举行期间,中国质检总局与美国农业部代表签署了《关于美国输华大米植物卫生要求议定书》,这是第一步法律步骤。还要完成以下法律步骤:一是美国大米生产加工企业有意对华出口大米的,需经美国政府注册并向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推荐。二是为防止有害生物传入,美方需对获得资格的企业生产的输华大米进行熏蒸,熏蒸药物、方法等技术条件需经中方专家评估、确认。以上三个步骤缺一不可。目前只完成了第一个步骤,美国大米对华贸易尚不能开展。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周三大盘两市继续整理,盘中沪指创新高后回落,中小创同步下跌。盘面上,银行板块拉升指数,稀土永磁、化工、煤炭、券商、有色、船舶、石油、石墨烯等板块相对强势。保险、民航机场、高速、水泥建材跌幅居前。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完全回补4月17日跳空缺口后,将面临方向选择,目前大盘已逼近上升通道上轨位置,预计随时将有宽幅震荡出现。钢铁、煤炭、锂电池、保险等前期热门股出现盘整;低市盈率个股连续大涨后出现分化;银行股冲高回落;种种信号均预示调整。操作上不宜继续追涨强势品种,建议以价值为导向,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中报机会。

  源达投顾:今日两市各大指数展开震荡运行,指数早盘在银行板块的带领下冲高回落,随着权重板块间个股出现分化的走势,加之题材热度持续度不高,短期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面对3250点上方的密集成交区,午后指数或将继续保持震荡的格局,指数上行动力稍显不足,关注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操作上,正值中报披露期,关注二线蓝筹板块中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但一定不要追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944.44  92.39      0.34%

  日经225指数    20050.16  94.96      0.48%

  韩国指数      2434.51  -5.39      -0.22%

  澳大利亚指数   5823.30  48.02      0.83%

  道琼斯平均      21613.43  100.26      0.47%

  标普500         2477.08  7.17      0.29%

  纳斯达克综合    6412.17  1.36      0.02%

  德国DAX指数    12291.75  27.44      0.22%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军工股回升沪指尾盘收红 创指高开低走收绿

2017-07-26 15: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