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放量全线收跌 仅有色金属股飘红

2017年07月26日 11: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6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沪指开盘即在银行等权重股带动下小幅冲高,最高触及3264点,随后一路震荡下跌。深成指则高开低走,一度跌逾0.8%。盘面上仅有色金属等周期股飘红,近期走强的消费股领跌。题材概念方面,稀土永磁指数领涨。

  截至休盘,沪指报3231.74点,跌幅0.37%;深成指报10271.98点,跌幅0.78%;中小板指报6861.09点,跌幅0.86%;创业板指报1681.84点,跌幅0.37%。

  沪市成交1282.73亿元,深市成交1310.6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93.4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2534.36亿元略有放量。

  多数板块下跌。仅有色金属、银行、采掘等上涨;汽车领跌,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电子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飘绿。苹果指数领跌,禽流感、白马股、丝绸之路指数跌幅居前;稀土永磁指数领涨,福建自贸区、北部湾自贸区、小金属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要加快推动中央企业完成公司制改制,在划拨土地处置、税收优惠、工商变更登记和资质资格承继等方面给予相关政策支持。今年底前中央企业(不含中央金融、文化企业)全部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央企改制为股权多元化企业,要按照有关规定履行清产核资、财务审计、资产评估、进场交易等各项程序,并以资产评估值作为认缴出资的依据。

  部委:工信部会同国家体育总局,决定成立中国冰雪产业联盟,以促进冰雪产业快速、优质、科学发展。中国冰雪产业联盟秘书处将收集、整理各单位及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中国冰雪产业联盟(草案)》、组织架构等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该联盟将于2017年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上召开正式成立大会。

  工信部:网安局今日发布《开展2017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旨在引导企业加强技术手段建设,推广创新网络安全最佳实践,增强企业防范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的能力,拉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提升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技术防护水平。重点引导领域包括数据安全和用户信息保护、域名系统安全等8项。

  【机构热议】

  爱建证券:由于资金仍主要集中在漂亮50和沪深300,沪深两市的跷跷板效应依然不容忽视。目前股指仍处在3050—3250的箱体区间,本周沪指连续两天冲击箱体顶部回落,显示3250上方压力依然较大,尤其沪指日线指标依然有所偏高,预期短期市场宽幅震荡依然难免,把握节奏控仓操作。

  国信证券:继续坚定看多十九大前市场行情。二季度经济数据显著超市场预期,展望下半年,预计(1)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向上超预期可能性很大,(2)居民收入增速稳步提升、预计消费下半年好于上半年,(3)叠加当前制造业投资和出口增速回升势头明确,因此经济整体或将继续好于市场预期,保持相对不错的趋势。

  西南证券:A股分化的格局将持续,短期回调后将在震荡中创出新高。而代表小股票的创业板指虽然接近底部,但仍然需要多次震荡寻底,构筑一个长期底部,1600点是创业板指长期底部区间中枢。分化格局的背景在于A股已经出现了结构性变化,表现为资金供给由松到紧,股票供给由紧到松,对外开放持续推进。这些变化已经发生一段时间了,但由于是结构性转变,因此对于市场的影响也是深入而持久的。

  安信证券:本轮周期股行情是6月经济数据超预期导致的修复性行情,这波行情已经基本结束。对于周期股下一波博弈旺季现货价格上涨超预期的行情,建议选择观望。在目前的市场点位,建议应该继续维持“投资者在未来数周需要控制仓位,谨慎对待”的观点。在结构上,继续以消费与金融为核心配置,适当考虑低估值、景气下行风险小的周期板块(建筑、汽车等)以及高景气与涨价链行业(新能源汽车、OLED、玻璃)等。我们今年始终坚定认为A股市场不具备风格转换的条件,基础配置始终以消费与金融为主。对于近期走势火爆的周期股行情,我们认为其具备一定的交易性机会,但现在操作上不参与也不失为上策。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852.92  0.87      0.00%

  日经225指数    20066.00  110.80      0.56%

  韩国指数      2434.49  -5.41      -0.22%

  澳大利亚指数   5830.00  54.72       0.95%

  道琼斯平均      21613.43  100.26      0.47%

  标普500         2477.08  7.17      0.29%

  纳斯达克综合    6412.17  1.36      0.02%

  德国DAX指数    12264.31  55.36       0.45%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