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得新闪崩或因机构爆仓

2017年07月26日 09:18    来源: 深圳商报    

  康得新(002450)闪崩或因机构爆仓

  二季度走势强劲的白马股康得新周二午后突现闪崩,公司股票下午两点后突然被巨单打至跌停。截至收盘,该股报收于19.71元,收盘仍被1732万股的巨量卖单封死跌停,成交量大幅放大至14亿元。

  昨日晚间,康得新发布股票交易波动说明称,2017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预计为30%至40%,不存在业绩低于预期的情况;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同时公告,控股股东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计划于公告发布之日起六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或二级市场集合竞价交易系统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5亿元人民币。康得集团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

  盘后的交易所数据显示,中泰证券北京百万庄大街营业部买入6065.87万元,一家机构买入4253万元;卖出方面,三家机构合计卖出1.02亿元,国泰君安(601211)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卖出6065.63万元。

  数据显示,今年中报机构投资者中有41家基金公司持有康得新,其中,嘉实基金、兴业全球、上投摩根三家基金合计持有股数位列前三。

  值得一提的是,嘉实基金8只产品合计持有5224.7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81%。按跌幅10%计算,仅一日就亏损逾亿元。其中,嘉实新机遇混合发起式为“国家队”基金。

  记者获悉,在周二收盘后公司召开了紧急的电话会议,有投资者提问称此次暴跌可能是由于中植系的浙江中泰创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抛售。

  对此,公司董事长钟玉称,浙江中泰已给公司回应,称没有减持,而且看好公司,还要继续增持。钟玉还称,康得集团靠质押股权为碳纤维等投资进行垫付,碳纤维已生产成功,获得国开行50亿元、12年期低息贷款,还有中行15亿元贷款。此外集团还发行了30亿元私募债,15亿元这个月就会到账。

  公司董秘杜文静则表示,中报数据符合预期,大股东及二股东并无异动。目前不排除是个别机构爆仓。

  公司一季报显示,除了浙江中泰创赢资产以及多家公募基金以外,康得新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还出现了多只资管计划,包括东吴康得新1号集合资管计划(持有4567.57万股)、陕国投·鑫鑫向荣7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3617.74万股)、华润深国投信托-康得成长1号单一资金信托(持有3077.24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券商大多看好康得新。长江证券(000783)、申万宏源(000166)等多家券商今年均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得新闪崩或因机构爆仓

2017-07-26 09:18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