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通道上轨压制沪指回落 有上行基础但难免反复

2017年07月26日 08: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6日讯 沪深两市各大股指周二早盘略微低开,其后在盘中展开震荡。由于沪指受阻于上升通道上轨压力,出现了冲高回落走势,最终以阴线报收,由此终结了此前的连阳走势。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21%,深证成指下跌0.49%,创业板指上涨0.10%,市场整体呈现分化,两市全天成交4342.7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586.67亿。沪市流出78.52亿,深市流出53.23亿,主力资金大幅流出。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呈现跌多涨少格局,除了银行、煤炭石油等少数板块有所上扬外,其余绝大多数板块均以跌势告终,其中地产、券商等板块跌幅均超过1%,对大盘形成了较为严重的拖累。个股方面,两市扣除新股后涨幅超过5%的个股仍有约60只,其中有近20只个股涨停,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依然在20只以内,可见当前个股分化走势依然较为明显。

  银行板块以强劲的市场表现成为当天的明星品种,工农中建四大行股价全线上扬。其中,体量最大的工商银行盘中最高攀升至5.58元,越过了过去10年的历史大顶,上证指数6124点以来的套牢盘已全部解套。

  市值近700个亿的中小板白马康得新,昨天上演“断头铡”惨剧。周二尾盘,康得新股价闪崩,直线下跌封跌停板。截至收盘,报19.71元,跌10.00%。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三机构机构专用席位抛售1.02亿元,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卖出6065.63万元。买入方面,中泰证券北京百万庄大街买入6065.87万元,一机构专用席位4253.46万元。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共有41家基金公司的126只基金产品合计持有康得新20929.82万股。其中,嘉实基金8只产品合计持有5224.71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1.81%。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周二,权重股展开分化,银行股强势拉升下,其他板块迎来回调。而近期活跃的资源股继续调整,中小创及以题材股纷纷走低;消息上,中国又一大湾区正在酝酿,环杭州湾大湾区将出炉。和粤港澳大湾区雷同,但规格上或许稍弱,概念股的炒作力度不会太强,可适当跟踪;技术上,大盘目前已经达到上行趋势上沿,这里动能未有效释放,加之短期分时出现背离,回调需求继续升级。总体上,3250点为前期密集成交区,股指连续反弹后,获利盘以及套牢盘开始涌现,在增量资金不能有效介入下,这里回调可能性将大大提高。此外,前期的金融工作会议以及近期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来看,稳中求进以及金融监管将延续,市场趋势性行情可能性不大,结构性行情或是主基调。因此,股指仍有阶段性上行基础,但其中难免反复,这里若有回调,洗盘的性质较大,可适当高抛下积极逢低加仓。具体操作上,高抛减仓为主,而对于希望博弈超跌反弹的投资者,建议以业绩为核心出发点,重点关注业绩预期良好的、下跌之后底部有放量的个股,做到快进快出。

  源达投顾:周二指数在5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并且几乎在昨日的K线内运行,KDJ处于高位盘整并且有下行的趋势,并且从沪指30分钟级别来看,目前在MA30附近震荡运行,并且MA5向下死叉MA10等一众均线,并且量能没有持续放大的趋势,短期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升;从创业板看,今日再次收出小红十字星,并且在5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目前不管创业板的整体股指如何,对于创业板中的个股还是要区别对待,关注低估值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周二两市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盘中没有明显的带动性的热点,量能再次缩小,随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再次强调金融风险,市场资金再次变得谨慎,加之前期涨幅过大,短期股指或将继续维持震荡的格局,关注指数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操作上,在股指企稳后逢低参与反弹行情,关注建筑基建、化工等绩优蓝筹股以及苹果产业链等优质成长股,但需要控制仓位。

  国信证券:下半年行情很可能从“漂亮50”扩散到各个行业的优势企业。换言之,第一波的“漂亮50”可能是行业优势地位突出、基本面显著改善的公司,而第二波扩散的可能是行业优势地位突出、基本面一般的公司,也就是从食品饮料、家电、电子等短期内基本面很好的优势企业,扩散到其他短期基本面可能一般但行业优势地位突出的公司。实际上,从6月份以来,这种从“漂亮50”扩散到各行业优势企业的行情趋势似乎已经慢慢开始。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盛路通信违规放贷曝治理漏洞   
· 机构:“漂亮50”估值合理 市场风格难切换  
· 下半年直接融资料成券商投行业务重心  
· 又一波解禁小高潮来袭 小心踩雷这两类个股!  
· 背靠“大树”不再好“乘凉” 券商直投面临转型阵痛   
 
 
· 逾七成酒企业绩飘红 沱牌舍得净利预增180%居首  
· *ST锐电上半年净利或达4.38亿元 扭亏为盈   
· 鸡飞猪降 逾六成养殖企业中报业绩预减  
· 昆仑万维上半年净利润同增57.52%  
· 资本巨擘竞逐“人工智能+”风口 三大风险需警惕   
 
 
· 美股映射难改A股风格 A股或形成新的“二八分化”  
· 创业板“真成长”个股受青睐  
· 爱建集团重组曲靖银行遭问询   
· 大数据搜寻靠谱券商研报   
· 兴业证券将于8月2日派发A股现金红利每股0.15元  
 
 
· 上市券商年内获批新设营业部161家 国泰君安占26%   
· “上市券商二队”业绩冰火两重天  
· 越秀金控收购广州证券股权被暂停   
· 八家券商上半年净赚188亿元 中信证券暂列第一  
· 信达澳银“踩雷”东北特钢 母公司1.56亿解围   
 
 
· 12家公司率先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  
· “聪明资金”逆市净流入 逾11亿元布局13只个股   
· 休闲服务板块旺季行情初显 三角度精选4只潜力牛股  
· 稀土产品氧化镨钕年内已涨逾40%  
· 康得新遭机构“抛售” 实控人回应股权质押“很安全” 
 
 
· 爱建集团重组标的资产变更遭问询 新标的早有“伏笔”   
· 康得新董事长钟玉独家回应:业绩增长“有把握”   
· “两低一高”品种成焦点 三行业34只潜力股价值凸显   
· 堂兄妹内幕交易华闻传媒被罚没逾5400万元  
· 布局抗肿瘤产业链再遇不顺 中珠医疗终止重组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852.05  5.22      0.02%

  日经225指数    20099.93  144.73      0.73%

  韩国指数      2444.15  4.25      0.17%

  澳大利亚指数   5828.30  53.02      0.92%

  道琼斯平均      21613.43  100.26      0.47%

  标普500         2477.08  7.17      0.29%

  纳斯达克综合    6412.17  1.36      0.02%

  德国DAX指数    12264.31  55.36       0.45%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