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缩量收跌银行板块逆市飘红 创指上涨0.18%

2017年07月25日 11: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5日讯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沪指开盘即快速跳水,后有一波拉升,盘中站上3260点,随后再度翻绿下跌。创业板小幅冲高回落,午市休盘前勉强翻红。盘面上多数飘绿,钢铁、军工等昨日涨幅较大的板块领跌,银行逆势领涨,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涨逾2%。题材概念方面,石墨烯指数领跌。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4%,报3246点;深证成指跌0.39%,报10364点;创业板涨0.18%,报1689点。

  盘面上,具体到各板块,银行小幅领涨,传媒、休闲服务、医药生物等少数板块飘红,钢铁、建筑装饰、国防军工等板块领跌。题材概念方面,稀土永磁、电子竞技、在线旅游等概念股上涨,石墨烯、西藏振兴、金控平台、黄金珠宝等概念股领跌。

  【消息面】

  工信部:电子和装备制造业继续领跑工业增长。7月25日,国新办就2017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张峰介绍,上半年,工业经济延续年初稳中向好运行势头,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效果进一步显现。电子和装备制造业继续领跑工业增长,上半年增加值分别增长13.9%和10.9%,前5个月实现利润分别增长14.9%和12.7%,工程机械、大气污染防治设备、机床、铁路机车、集成电路、光电子器件等产品生产增势较好。

  商务部:第九届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9月3日-5日在厦门举行。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介绍,今年中国担任金砖国家主席国,将于9月3-5日在厦门举办第九届领导人会晤。

  发改委:赴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开展调研。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于7月20—21日带队赴河北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就示范区建设进展和“四梁八柱”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主持召开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第四次协调推进工作会。督查组先后深入风光储示范工程、光伏扶贫工程、阿里数据港示范工程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技术先进性、示范引领效应、经济社会效益、项目规划和建设周期等情况。

  交通部:在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中走在前、做表率。7月24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交通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学习并强调,近年来,交通运输领域军民融合发展取得重要成效,但与国防需求仍有一定的差距。要牢固树立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维,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加强国家战略之间的统筹对接。

  环保部:京津冀等地环保督查,80家涉气企业存在环境问题。环保部针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进行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7月22日-23日,13个督查组共检查448家企业(单位),发现80家涉气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存在问题的企业中,属于涉气“散乱污”问题的9家,超标排放的6家,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23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12家,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问题的29家,其他问题的1家。

  【机构热议】

  国金证券:从以创业板为主的成长股自身来看,近期“创蓝筹”频现业绩地雷,在监管层加强对并购重组和减持规范后,创业板外延并购的故事难以持续,市场开始质疑其内生增长能力,因此短期创业板面临着估值、业绩的戴维斯双杀压力,成长股的趋势性机会仍需等待。目前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仍将围绕业绩确定性布局,白酒、家电为主的白马品种在上半年逼空式上涨后,目前估值已经趋于合理,而金融、地产类股票与国际同类公司相比估值上仍具有优势。因此未来市场热点或将继续围绕低估的金融板块以及业绩超预期的周期品种,而靠讲故事无法兑现利润的个股将继续遭到市场摒弃。

  中金:看好A股市场长期走势,并认为在修正局部高估值后,下半年仍有不错的机会。目前A股进入中报业绩期,应重视业绩变化对于个股的影响。基于金融监管加强和业绩“去伪存真”而形成的风格分化可能进一步延续,小盘股仍面临一定压力。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下四类个股:第一,金融板块中相对滞涨的银行和券商股;第二,新制造和大消费板块中估值合理的细分行业龙头;第三,电力、汽车、医药等行业中的优质二线蓝筹股;第四,主题方面,可关注新能源汽车、锂电池、一带一路概念等。

  大摩投资:综合来看,周一指数再度反弹,两市量能相比上周五小幅放大。从技术面来看,周一沪指延续反弹,并创出新高,短期指数向上趋势仍然稳健,从跟随趋势的角度来说,目前市场仍在可操作区间,不过短期市场依然面临上方套牢盘压力与成交量不足之间的矛盾,从盘面指数波动越来越大也表明在目前为止筹码状态极不稳定,所以投资者在跟随趋势的同时还是需要做好防御。操作上继续以上证10日线为风控线,未破趋势前仍处于可操作区间,短期可关注交通运输、军工、低价、混改等板块。

  兴业证券:自7月中旬以来,经济预期迅速转向乐观,周期股的逻辑从盈利稳定、估值修复再次转向炒经济预期。但预期的波动远比基本面波动更剧烈,需要警惕周期股“过山车”行情重演。尽管不排除周期股随着预期升温继续上行,但当前时点介入的性价比已经不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821.95  -24.88      -0.09%

  日经225指数    19961.50  -14.17      -0.07%

  韩国指数      2448.67   -2.86      -0.12%

  澳大利亚指数   5786.20   48.17       0.84%

  道琼斯平均      21513.17  -66.90      -0.31%

  标普500         2469.91  -2.63      -0.11%

  纳斯达克综合    6410.81  23.06      0.36%

  德国DAX指数    12208.95  -31.11      -0.25%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