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收益率会连续下跌吗?

2017年07月25日 08:52    来源: 扬子晚报     李冲 钱洁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403款,较前一周增加了9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9%,较前一周微幅下降0.01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银行理财收益率可能继续走低,但短暂的回调之后,8月份或止跌企稳。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实习生 钱洁

  银行理财收益连降三周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自2016年10月至2017年6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3.65%、3.67%、3.91%、4%、4.06%、4.14%、4.18%、4.24%以及4.4%,呈现连续上涨。理财分析师认为,7月第一周银行理财大幅下降之后,之后两周都小幅下滑,不出意外的话,7月份银行理财将迎来“八连涨”之后的“首跌”。

  从产品期限的收益率来看,上周12个月以上期限产品收益波动大,3个月以内及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收益率较前一周上升,但3个月-6个月及6个月-12个月理财产品收益率略有下降。从不同收益类型的理财产品来看,保本理财收益降幅大于非保本理财。然而,虽然整体收益率下降了,但5%(不含)以上理财产品数量较前一周却增加了38款。融360理财分析师还是要提醒大家,国有银行收益率超过5%的理财产品及中小银行收益率超过5.5%的理财产品要看清高收益背后的原因,一般来说高收益产品不是结构性理财,就是私银客户或高净值客户专属理财。

  8月份收益率或止跌企稳

  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大跌吗?华创证券研报指出,7月以来,跨过半年末考核时点,资金面压力有所缓和,理财收益率小幅回落,但是考虑到银行负债结构性调整的压力依然存在,收益率不会出现快速下行的情况。

  有银行内部人士也认为, 近日央行连续通过公开市场进行资金投放,市场利率连续下跌,下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有可能进一步走低,不过市场资金流动性整体来看还是偏紧,银行长期资金压力并没有减轻,短暂的回调之后,8月份银行理财收益或止跌企稳。某股份行理财经理则指出,从风险控制角度考虑,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可能再大幅上升,但是考虑到资金面的整体情况,也不可能大降。预计未来银行理财的收益率会保持平稳,建议投资人遇到高收益理财机会,不妨把握机会拉长投资期限。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