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定西上半年免征小微企业增值税6513万

2017年07月25日 08:46    来源: 甘肃日报    

  今年以来,定西市国税局狠抓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上半年为39731户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6513.1万元,同比增长117.44%。

  为了确保政策落地,达到“应征尽征、应免尽免”的目标,定西市国税局在加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的同时,派出税收管理人员上门辅导纳税人准确填报申报表,帮助纳税人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对纳税人有疑点、未按规定落实的,则逆向追踪进行纠错。此外,从建立健全督导机制入手,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开展专项督查;将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审批情况按月对外公示,并全面公开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提升小微企业税收政策的透明度和公正性。

  由于措施到位,定西市享受免税的小微企业户数和免税金额均有大幅提升。其中,享受免税政策的小微企业户数较上年增加4237户,增幅11.94%,免税户比例占小规模纳税人的75%。免税金额中,个体工商户免征5396.72万元,增幅为85.85%;小规模企业免征1116.38万元,增幅为1120.09%。(记者杨世智 通讯员梁兆堂)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