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恺英网络信披违规被罚 曾拿总资产53%买理财

2017年07月25日 07:1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谢若琳

  7月24日晚间,恺英网络公告称,公司收到福建证监局下发的《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证监局表示,恺英网络存在四种信披不及时的情况,包括重要合同披露不及时、会计政策变更未及时履行披露义务、重大事项未及时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对外理财投资未及时履行披露。

  具体来看,2015年12月份,恺英科技和上海悦腾累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4.36亿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72.58%和经审计总资产的52.58%。上述理财投资恺英网络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16年6月28日,恺英网络的控股公司恺英科技与韩国娱美德娱乐有限公司签订了《传奇移动游戏和网页游戏授权许可合同》,合同总额为300亿韩元(约为人民币1.7亿元),超过公司2015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0%。2016年8月5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根据韩国亚拓士公司申请的“诉前行为保全”出具《民事裁定书》,裁定恺英科技与娱美德立即停止执行上述授权许可合同。恺英网络未及时对上述《民事裁定书》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

  2016年11月10日,恺英网络的控股公司上海悦腾与韩国网禅,及北京天马时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全民奇迹游戏授权许可第一次续签合同》,合同内容主要系韩国网禅继续将其拥有知识产权的“MU Online”授权上海悦腾进行移动游戏开发。但是,2015年《全民奇迹》产生的收入超过恺英网络当年年经审计收入的10%,因此上述合同的签订属于重大事件,应立即披露。而恺英网络直到2016年12月3日才对外公告。

  同时,恺英网络根据财政部《增值税会计处理规定》的要求调整了相关会计政策,并已在2016年实施。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属于《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第二款第(十九)项规定的情形,但公司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了《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的相关规定。

  因此,监管部门做出三大决定:一是公司应补充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完善内部信息报送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公司的规范运作和信息披露水平;二是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加强对有关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履行勤勉尽责义务;三是根据公司规定开展内部问责,督促有关人员勤勉尽责。

  对此,恺英网络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全面配合证监局进行改正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的经营情况正常。”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