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元:亚金协会员已达107家

2017年07月24日 21:3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亚金协)成立仪式和新闻发布会今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中国网财经独家直播会议全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陈元表示,在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积极推动构建地区建设合作体系,探讨搭建亚洲机构合作平台,加强在货币稳定投融资、信用评级等领域的务实合作。随后,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国际会议场合多次倡议,亚洲区域金融机构联合发起与筹建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以加强地区金融机构的交流与金融资源的整合,促进地区金融机构经验分享和业务交流,共同维护区域经济金融稳定。上述倡议得到国际社会及金融业界高度关注并积极的响应。

  陈元在会上说到,目前亚金协的会员已达到107家,覆盖了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亚洲作为当今世界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地域辽阔文明悠久,各国人民追求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愿望坚定而强烈,各经济体与世界其他地区的联系与合作,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密。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