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尊嘉资产FOF基金遭遇了什么?净值逆市惨跌 亏损率已达16%

2017年07月24日 13:50    来源: 界面    

  界面新闻 慕泽

  今年以来,A股市场总体上扬,沪深300指数已屡创年内新高,但有些私募产品不仅未抓住机会实现净值突破,反而出现大幅亏损。尊嘉资产旗下的“尊嘉FOF进取2号基金”今年以来的亏损率已达16%。

  “尊嘉FOF进取2号基金”自2016年5月10日成立以后净值一直增长乏力。起初,该产品还基本能保持正收益状态,去年11月末以后,净值就处于亏损状态。今年4月7日至5月26日期间,该产品净值更是出现了一轮明显的下挫,跌幅为15.81%。近期,虽然净值出现了小幅反弹,但“尊嘉FOF进取2号基金”的累计亏损率依然高达18.10%。

  与之类似的还有“尊嘉FOF进取1号基金”,该产品7月14日最新净值仅为0.8580,今年以来收益率为-12.89%。

  以上两只产品采用的都是FOF组合基金投资策略,然而却均在指数上行的情况下出现了净值大幅回撤。

  此外,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尊嘉资产旗下目前正在运行的产品有70只,其中九成以上今年以来收益率均为负数,最惨的“尊嘉新盈冲”今年以来收益率仅为-20.17%,同时,该公司曾经的冠军产品“外贸信托-稳健增长”今年以来亏损率也是达到15.69%。

  “外贸信托-稳健增长”成立于2013年9月16日,该产品在2014年年底净值开始大幅向上突破,直到2016年8月末,累计涨幅已经高达390.07%。然而,2016年下半年以后该产品的净值增速便开始放缓,同年11月至今更是出现了一轮明显的下挫,下跌幅度约为18%。

  尊嘉资产并没能将FOF模式的优势真正发挥出来,以至于其FOF产品与旗下股票策略产品表现不相上下。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尊嘉资产FOF基金遭遇了什么?净值逆市惨跌 亏损率已达16%

2017-07-24 13:50 来源:界面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