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通教育控股股东遭立案调查

2017年07月24日 08:44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全通教育日前公告称,收到公司控股股东陈炽昌及一致行动人股东林小雅通知,二人因涉嫌信披违规,已分别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值得注意的是,二人此前曾掐点减持套现约2.7亿元。

  全通教育是一家从事家校互动信息服务专业运营机构,2014年1月登陆创业板。2015年5月13日股价最高涨至每股467.57元,一度成为沪深两市股王。当时全通教育的动态市盈率逾1600倍,成为国内市值最大的教育类上市公司。之后全通教育股价便迅速进入漫长的下跌通道。根据其最新收盘价,复权后的全通教育每股仅为11.15元。

  招股书显示,陈炽昌和林小雅二人系夫妻关系。对此次二人被立案调查,全通教育表示,调查事项系针对个人,与公司无关。根据全通教育2017年一季报,报告期末陈炽昌在全通教育的持股比例为31.44%,林小雅持股比例为2.58%。而今年半年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全通教育净利润预亏1300万元到1800万元。

  今年2月13日全通教育首发原始股解禁。2月16日,林小雅就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4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8%;陈炽昌于2月17日也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1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4%,二人合计套现约2.7亿元,可谓是掐着点减持。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