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发布 东旭集团上榜

2017年07月24日 08: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4日讯 7月21日,“2017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榜单揭晓,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东旭集团等100家企业入选,东旭集团名列第33位,较去年上升19位,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的领先地位。

  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的评选,是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在国家工信部指导下,根据2016年电子信息产业统计年报数据,通过主营业务收入、市场占有率、技术创新力、品牌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等综合指标评价而得出,至今已举办31届。

  在此次评选大会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子学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新一届百强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战略部署,整体发展呈现稳中有进态势,为全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发挥了积极的支撑带动作用。

  而连续多年荣膺“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称号的东旭集团正是此类企业的代表之一。作为大型多元化产业集团,东旭一直以来坚持技术创新、深耕实业,不断强化质量品牌建设,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影响力。集团总裁李青也曾荣膺2016全国电子信息行业"影响力人物"。

  东旭光电(000413)是东旭集团旗下电子信息产业的旗舰企业。作为中国本土最大、世界第四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商,东旭光电现拥有20条液晶玻璃基板产线,其全部产线量产后产能将达到5895万平米,其产品国内市占率有望提升至25%~30%。

  更加值得关注的是,东旭光电在巩固玻璃基板业务的同时,还进一步推动整个产业的整合,相继拓展了偏光片、彩膜、蓝宝石等业务。

  同时,东旭光电积极布局高端显示材料,并且大力发展石墨烯产业,其生产的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率先开启了石墨烯产业化应用的大门,并在今年先后投资了新能源汽车和石墨烯LED灯,进一步加深产业协同的同时也不断增厚上市公司业绩。

  作为百强企业中的一员,未来的东旭集团有责任在电子信息领域持续助推民族产业的发展,为中国企业的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