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花顺传播“旧闻”被罚20万

2017年07月24日 07:33    来源: 北京晨报    

  郭广昌回应:谣言止于智者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谣言止于智者。”7月22日,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圣保罗飞往福塔莱萨的飞机上,如此回应证监会查处一起网络传播误导事件。郭广昌说:“不辨是非的转发,杀伤力很大。让我们积极传播正能量,对于未经证实的传言,hold住不转,因‘谣言止于智者’。”

  上周五,证监会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近日查获一起网络传播媒介传播误导性信息案件,该案涉及同花顺网络。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介绍,7月5日下午4时许,一篇名为“传复星集团董事长失联,交易所11复星债与10复星债大跌”的文章在有关财经媒体迅速传播。受此消息影响,7月6日,相关概念A股及港股盘中股价大跌,对相关板块指数造成了明显影响,多只跟踪指数ETF基金回撤明显。

  证监会即刻部署开展信息溯源和核查工作,随即启动立案调查。稽查部门调查发现,同花顺网络发布的“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是陈旧信息,严重误导市场投资者,扰乱了证券市场秩序。证监会责令同花顺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20万元罚款。

  郭广昌在这段回应中感谢了证监会,并表示:“我们每个受害者都要用法律的手段来保护自己,让造谣者付出更大代价。”郭广昌发出此号召,并欢迎“各位亲转发”。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