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凯胶片拟收购标的涉及诉讼上百起 多为原告

2017年07月24日 07:1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文多

  因重大事项停牌近半个月的乐凯胶片((600135,SH)),在7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2017年7月20日与新乡市众生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收购转让方所持新乡市中科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中科科技)股权。收购完成后,中科科技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根据中科科技官网信息显示,公司成立于2002年10月,注册资本金1亿元,是国内最大的专业锂电池隔膜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首家隔膜产业化企业和唯一一家产品规模进入国际市场的隔膜类企业。公告显示,新乡市众生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中科科技100%股权。

  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中科科技的资产总额为8.2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1.29亿元。2016年,中科科技的营业收入为2.5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936.78 万元。

  公告表示,本次中科科技转让价格不高于收购方经审计合并财务会计报告的2016年末净资产额的50%。双方同意,股权转让价款以现金支付,具体支付期限由双方在正式股权转让协议中另行约定。

  乐凯胶片表示,中科科技拥有成熟的干法和湿法锂电池隔膜生产工艺及产能布局,在锂电隔膜行业中具一定的市场份额和较强的行业影响力。如本次收购完成,公司将整合中科科技管理团队及其上、下游资源,形成优势互补,进一步推进双方在品牌、管理、技术、资金、客户资源的融合。本次收购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锂电隔膜业务的市场竞争力,收购意向的达成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裁判文书网显示,中科科技近年来涉及诸多民事案件,仅2016年就达到30起之多,2014年以来已经达到上百起。不过,其中绝大多数是与公司客户的买卖合同纠纷,多数是中科科技作为原告,要求客户支付逾期的货款和违约金,并以中科科技胜诉告终。

  而作为被告的案件中,中科科技客户多为不太出名的中小企业或自然人。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