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煤飞色舞行情延续 相关基金领涨

2017年07月22日 07:32    来源: 投资快报    

  据统计,本期可统计的产品中主动股票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39%,指数型产品平均上涨0.24%,混合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29%,债券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18%,保本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13%,QDII基金产品平均上涨1.12%。

  一、综述

  据众禄研究中心统计,本期可统计的产品中主动股票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39%,指数型产品平均上涨0.24%,混合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29%,债券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18%,保本型基金产品平均上涨0.13%,QDII基金产品平均上涨1.12%。

  股票市场方面,本月14-15日召开五年一度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了严监管和为实体经济服务,市场普遍解读为不会对股市造成冲击,但本周一开盘便迎来了猝不及防的暴跌行情。随后各大指数除创业板外迅速收复失地并且创出了短期新高,市场参与者对于暴跌即是入场时点的信念进一步增强。从各指数的涨跌幅来看,创业板持续下行,大盘蓝筹回到了市场主角的位置,上证50指数上涨2.48%,沪深300上涨1.65%,上证指数上涨0.83%,深证成指下跌0.95%,中小板指上涨0.42%,创业板指跌5.07%。

  从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来看,随着近期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幅度较大叠加供给侧改革对于产能和库存的出清,人民币计价的煤炭有色钢铁等价格迎来持续上涨,周期性行业的行情在近期得到了延续性。银行和非银金融也在稳定指数的过程中继续担任着的重要位置。创业板TMT行业在该板块权重股负面新闻的压力下,估值继续回归,表现较差。本期表现前三的行业为采掘,有色金属和钢铁,分别上涨4.58%,4.19%和2.91%;本期表现较差的行业为传媒,农林牧鱼和计算机,分别下跌4.45%,4.51%和5.27%。

  债券市场方面,为了维护流动性,本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金额6700亿,逆回购到期2000亿,实现4700亿净投放。银行间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本期继续走高,周四分别报2.9680%和3.6181%,较上周末分别上升31.24bp和68.1bp,短期资金紧张较为明显。隔夜Shibor利率周四报2.7534%,较前一周末上升12.64bp。债券指数全线上涨,中证全债指数上涨0.10%,中证国债指数上涨0.07%,中证金融债上涨0.10%,中证企业债涨0.13%。

  海外市场方面,美元指数近期在欧洲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鹰派言论下承压下跌,本期收盘93.98,下跌1.75%。美股和港股市场在短暂的调整后延续牛市格局,标普500指数涨1.06%,纳斯达克综指涨1.76%,恒生指数上涨1.24%。本期布伦特原油上涨1.93%,黄金上涨2.13%。

  二、本期各类基金业绩

  股票主动型基金:主动股票型基金中净值上涨的基金占比为82%,收益率分布在6.11%到-5.49%。赚钱效应较前一期上升。整体表现居前的基金类型为资源类和沪港深类基金,82%的量化型基金下跌,83%的沪港深类基金净值上涨。创金合信资源主题精选股票A涨幅最大,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精选股票跌幅最大。

  股票指数型基金:指数型基金中净值上涨的基金占比约为61%,收益率分布于8.61%和-5.98%之间。煤炭和资源类周期行业指数基金涨幅居前,其中涨幅前三的基金为招商中证煤炭等权指数分级,中融煤炭和煤炭基金,分别上涨8.61%,8.06%和7.74%。跌幅前三的基金为环境治理,医疗分级和华宝兴业中证医疗指数分级,分别下跌5.54%,5.91%和5.98%。

  混合型基金:本期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0.43%,股债平衡型基金平均上涨0.21%,偏债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0.33%。混合型基金中依然是周期资源类基金涨幅较大,表现居前的基金为前海开源周期优选混合A和华宝兴业资源优选,分别上涨7.05%和6.32%。表现居后的基金为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和交银数据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分别下跌8.25%和6.97%。

  债券型基金:受股票行情的影响,本期可转债基金表现较好,平均上涨1.85%,涨幅居前的基金为长信可转债券A,本期涨幅4.29%;跌幅最大的基金为博时泰和债券A,本期下跌3.10%。

  QDII基金:QDII型基金中净值上涨的基金的比例为82%,收益率分布区间为(4.39%,-0.92%),受海外经济复苏,市场上涨的影响,QDII型基金整体涨多跌少。表现居前的基金为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混合和嘉实全球互联网股票,分别上涨4.39%和4.36%。表现较差的基金为德国30和华安德国30(DAX)ETF联接,分别下跌0.89%和0.90%。

  截至2017年7月20日,货币市场基金中短期理财基金和其他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33%、4.01%,较前期均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煤飞色舞行情延续 相关基金领涨

2017-07-22 07:32 来源:投资快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