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违背承诺进行减持 好利来4名高管遭警示

2017年07月22日 07: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好利来7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高管苏朝晖、全明哲、赖文辉和监事苏毅镇于近日收到厦门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厦门证监局认为上述4人5月22日的减持行为,与其此前承诺相违背,决定对4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警示函称,2017年5月22日,好利来的董监高持股平台衡明投资减持了公司股票27.31万股,根据持有衡明投资的股权比例计算,上述减持股份均占4人所持公司股份的60.16%。

  这样的减持比例,与其在首次公开发行作出的“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好利来科技股份总数的25%”承诺相违背。厦门证监局表示,决定对4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要求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并将后续整改情况于7月31日前作书面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在减持后短短2日,公司就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至今未复牌。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