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过44亿元

2017年07月22日 06:50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新一批的IPO批文7月21日下发,9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44亿元。证监会要求上述企业及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这是今年证监会核发的第27批IPO批文。由此,今年以来领到IPO批文的企业数量达到了252家,筹资总额不超过1284亿元。

  昨日领到IPO批文的企业中,上交所5家,分别是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东珠景观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纵横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创业板4家,分别是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澄天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规定,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直接定价并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因此本次将有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纵横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澄天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直接定价发行。

  新股申请审核方面,昨日上会的5家企业均获得通过。这5家企业分别是安徽众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7月份以来,又有5家IPO排队企业进入终止审查的队伍,分别是云南震安减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复医天健医疗服务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万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道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59家IPO排队企业终止审查。

  另外,昨日还有湖南九典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兰考瑞华环保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进行了预披露。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