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横盘震荡跌0.21% 创业板指冲高回落

2017年07月21日 15: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  周五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受大金融、周期股回调拖累,沪指全天横盘震荡,盘中几度翻红。受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出台提振,早盘人工智能概念股走强,带动创业板指快速翻红,但尾盘翻绿下跌。盘面上多数飘绿,券商领跌近2%。题材概念方面,福建自贸区指数领涨近3%。港股腾讯控股盘中涨逾1%,股价站上300元,再创新高。

  沪指收报3237.98点,跌幅0.21%;深成指报10364.82点,跌幅0.02%;创业板指报1690.15点,涨幅0.09%;中小板指报6965.81点,涨幅0.31%。

  沪市成交2219.57亿元,深市成交2221.4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441.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032.12亿元明显缩量。

  食品饮料领涨,商业贸易、电气设备、国防军工涨幅居前;非银金融跌另,家用电器、房地产、银行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亦是多数下跌。福建自贸区指数领涨,汽车后市场、移动转售、国资改革指数涨幅居前;次新股领跌,稀土永磁、西藏振兴、基因检测跌幅居前。

  【消息面】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险指导意见》。支持在“僵尸企业”处置中直接融资和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杠杆水平。审慎规范开展金融业务,杜绝盲目开展金融投资。

  陆金所:作为中国领先的线上财富管理平台,一直以来坚持严格的风险管理,成立6年至今未有任何客户受到损失。目前,陆金所经营管理一切正常,投资者合法权益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欧洲央行:预计仍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现有利率水平,如有必要QE项目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或更长时间。

  【机构热议】

  天信投资:尽管盘面震荡,但我们要注意到一大利好,即央行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5100亿,创6个月以来新高。在目前的震荡行情里,影响盘面最重要的三大因素为基本面的企业盈利,资金面的流动性情况,政策面的制度安排。那么流动性这块,央妈投放创新高,体现了对于目前市场环境的呵护,有利于目前大盘整体反弹格局的持续。

  源达投顾:随着权重指数的弱势整理,今日沪指也呈现了震荡的格局,中小创早盘表现稍显强势,但随着盘中承接力度的不够也维持了震荡的格局,央行今日再次呈现资金净流入的状态,但是外资表现则越来越谨慎,呈现小幅流出的状态,加之今日是周五,市场对于周六日新股发行的问题存在疑虑,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市场做多热情大减,午后指数或仍将维持震荡的格局,操作上回避高估值个股,而对于业绩增长稳定、估值相对合理且受益政策扶持的新能源汽车、电子科技等优质成长股可逢低适当关注。

  广州万隆:在连续上涨过后,随着周末临近资金短线兑现获利的需求增强,投资者在操作上切勿盲目去接刚刚步入调整的强势股,更不可激进追涨涨幅过大的龙头股,反而在逐步逢高止盈的同时可大胆低吸股价已回落到均线的涨价类概念股。只要中报业绩浪不停歇,受益于产品涨价的高景气度行业如化工、锂电池产业链等在短暂调整后势必会再度迎来炒作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693.35   -46.86   -0.18%

  日经225指数  20099.75   -44.84   -0.22%

  韩国指数    2450.06    8.22   0.34%

  澳大利亚指数   5771.20   -34.51    -0.59%

  道琼斯平均    21640.75    66.02    0.31%

  标普500        2473.83    13.22    0.54%

  纳斯达克综合   6385.04    40.73    0.64%

  德国DAX指数  12452.05    21.66    0.17%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