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补缺”行情延伸 短线大盘或出现宽幅震荡

2017年07月21日 07:46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 沪深两市昨日全天震荡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44.86点,上涨0.43%,成交2458亿元;深证成指报10366.98点,上涨0.69%,成交2574亿元;创业板指报1688.61点,上涨0.23%,成交501亿元。

  盘面上,石墨烯板块全天领涨市场。午后除珈伟股份、华丽家族继续涨停外,宝泰隆也顺利涨停。新能源汽车相关主题午后有所回落,但全天涨幅依然靠前。午后,大消费板块现小幅反弹。家电板块全天涨幅靠前,海信科龙、青岛海尔上涨逾3%。泸州老窖、云南白药、美的集团、贵州茅台等一批大消费龙头股涨幅均超2%。

  周期股则全天表现低迷,钢铁和有色金属领跌市场。马钢股份、南钢股份、新钢股份跌幅逾2%。煤炭板块同样跌幅靠前。

  次新股午后有所分化,艾迪精密跌停,汇纳科技、洪汇新材跌幅逾5%。但江丰电子、乐心医疗、上海天洋顺利涨停。此外,包括永吉股份、至正股份、实丰文化等多只次新股尾盘现资金拉升势头。

  机构观点

  华讯投资:在长阳拉升的感召下,上证综指延伸出“补缺”行情。虽然出现板块轮动的苗头,但大盘权重股仍在金融板块前期的赚钱效应下受到众多资金的追逐,导致金融股得不到充分的调整,如果一味攀升,势必快速推高上证50的估值。技术指标未得到充分修复,出现“顶背离”现象,预计在回补缺口的目标实现后,大盘震荡的概率会加大。

  源达投顾:昨日,两市各大指数呈现小幅反弹走势。上证综指向上回补前期的缺口,创业板指盘中冲高回落,说明当前市场对中小创个股仍比较谨慎。随着股指运行到前期的整理区,震荡走势在所难免,但上行趋势不会变。可关注一、二线低价蓝筹股,以及新能源汽车、电子科技等领域的优质成长股。

  巨丰投顾:昨日上证综指再创近期反弹新高,涨价概念股的炒作已轮动至石墨烯和锂电池板块。午后,保险、地产、电力等蓝筹板块大幅走高,推动股指继续上行。房地产及电力板块的接力上涨,帮助上证综指完全回补了4月17日的向下跳空缺口。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显示尚未形成做多合力。预计短线大盘会出现宽幅震荡,操作上不宜追涨,可以价值投资为导向,关注中小市值股的中报机会。

  中方信富:上证综指补缺口,强势未改。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结构分化犹在。目前大盘技术支撑位于3180点至3200点区间,压力位于3260点至3280点区间。仓位可控制在50%以内。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从438亿收购万达文旅看孙宏斌并购逻辑:划算+安全  
· 权益之争仍在纠扯 深交所“二问”康达尔 
· 周期股行情渐入高潮 有资金却在大手笔甩卖
· 一场发布会价值超百亿 融创涨14.19%,富力涨6.81%  
· 中泰化学被二度举牌 前两大股东早已结盟应对  
 
 
· 桂林旅游告子公司原股东:承诺不兑现,赔我6000万
· 春晖智控连改多份拟IPO材料 "改不掉"数据"打架" 
· 周期股回温 资金乘“机”北上 
· 新书爆出"与董明珠不合"? 格力创始人取消会面老员工  
· 宝泰股份涉嫌环境污染 刚换的高管被立案调查 
 
 
· 春晖智控报表数据"缠斗" 多家供应商连续两年均不同 
· 永和智控上半年增收不增利
· 终止重组 金利科技改道现金收购
· 中小创大股东扎堆补充质押 
· 春晖智控前五大供应商名称存差异 
 
 
· 7月份178家A股公司被增持 制造业受青睐占比近七成 
· 格力确认创始人朱江洪见面会取消 报名人数达数百人 
· 多公司现平仓危机 实控人无股可押停牌想“招”
· 天目药业称重组不构成借壳 年报非标影响已经消除  
· 上半年电信流量暴增136.8% 密度大区域已出现网速下降  
 
 
· 71家公司中报业绩快报出炉 三维度探寻业绩浪“领头羊”  
· 三利好对冲两隐忧 白酒股或颠簸中前行
·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出炉 机构力荐8只龙头股  
· 深深宝A涨停激活深圳国企改革主题 
· 国家队首批4只持仓股曝光 月内2只个股实现上涨
 
 
· 金利科技终止收购力天无限 4.75亿继续"求婚"彩量科技  
· 贝因美深陷漩涡 逆袭仍艰
· 券商资管首例夫妻档“老鼠仓”现形 
· 券商大考临近 方正证券评级承压
· A股“闪崩”考验个股成色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740.21        68.05        0.26%

  日经225指数  20144.59       123.73        0.62%

  韩国指数     2441.84        11.90        0.49%

  澳大利亚指数  5805.70        26.33        0.46%

  道琼斯平均    21611.78       -28.97       -0.13%

  标普500        2473.45        -0.38       -0.02%

  纳斯达克综合   6390.00         4.96        0.08%

  德国DAX指数  12441.00       -11.05       -0.09%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补缺”行情延伸 短线大盘或出现宽幅震荡

2017-07-21 07:46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