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商所发布9月白糖期权合约到期日提示

2017年07月20日 21: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 (记者 何川)郑州商品交易所近日通过网站发布提示函,7月25日是SR709期权合约的到期日,要求会员及时提醒客户妥善处理期权持仓,做好持仓检查等业务准备,保障到期日平稳运行。

  白糖SR709系列期权目前总持仓量43020手(双边,下同)左右,其中看涨期权26442手,看跌期权16578手。这是第二个到期的白糖系列期权合约,也是第一个到期的主力月份合约。因此,相比SR707系列期权,此次到期期权持仓量较大,对客户与会员的操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期权合约顺利到期,会员和客户都积累了一定的操作经验。鉴于当前参与期权客户数量有限,会员要做好客户一对一的提醒服务,客户要认真了解行权业务规则,熟悉客户端行权业务操作。

  新湖期货衍生品业务中心期权研究员吕章明表示,目前商品期权均在到期日按照结算价对实值期权进行自动行权处理,对虚值期权进行自动放弃处理。鉴于当前国内期货市场商品期货结算价计算方式的原因,如果结算价与收盘价存在较大差异,期权自动处理方式可能与客户意愿不一致。对该部分期权持仓,客户可以主动提交相应的行权或放弃申请,以保障好自身利益。而对其余持仓,客户不必再提出行权和放弃,以避免无效操作,降低操作风险。

  “对于期权到期时的标的价格计算标准带来的差异,主要对持有那些行权价接近当日结算价的客户造成一些影响。如果按结算价行权是盈利的,按收盘价是亏损的,客户可以主动提出放弃。如果按结算价行权是亏损的,按收盘价是盈利的,客户可以主动提出行权。到期日闭市后,交易所会专门延长30分钟,客户可以根据情况采取更有利的选择,并通过客户端进行相应操作。”吕章明介绍道。

  中粮期货金融工程部负责人表示,郑商所和期货公司给客户发出提示是有必要的。对于意愿行权的权利仓客户,应注意预留足够的资金,以免因账户余额不足导致行权失败。而对于头寸较大的客户,应注意行权或被行权后的总持仓不能超过限仓,以免造成损失。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