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信基金第一大股东要换人 高管还得大换血

2017年07月20日 10:28    来源: 号外财经    

  号外财经刊发《山东信托“空降”万众任泰信基金董事长》一文,7月17日,泰信基金才刚宣布新任董事长万众到岗,而且万众是山东国际信托的总经理;7月19日,山东产权交易所发布消息称,山东国际信托股将合计持有的泰信基金45%股权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

  号外财经也很懵,泰信基金怎么了?山东国际信托抛售股权为哪般?新任董事长是真心调过来的吗?

  公开资料显示,泰信基金成立于2003年5月23日,注册资本2亿元。该公司由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江苏省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国信实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持股比例分别为45%、30%、25%。也就是说,山东国际信托此次的转让是将所持有的泰信基金股权全部抛售。据悉,在山东产权交易所上,这部分股权已经挂牌转让,山东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这部分股权最终给出的对应评估价值为23422.17万元。山东国际信托则对这部分股价给出了47000万元的挂牌价格,溢价100.66%。

  溢价一倍出售股权,山东国际信托这次不但要撤出泰信基金,而且还得“捞一把”再走。

  那么,山东国际信托为何坚决撤离泰信基金呢?号外财经注意到,截至2017年二季度末,泰信基金目前管理总规模仅为50.08亿元,在全市场117家有产品发行的基金公司中排名92位;同龄的华宝兴业、广发、兴全等基金公司管理规模早已突破了千亿元。除了管理规模发展滞后外,泰信基金的本身运营也不见起色。在一季度末的财务报表中,泰信基金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126.69万元,但总资产却出现近5000万元的缩水。

  发展14年了,泰信基金的这份成绩单显然让股东很恼怒。这次来真格的了,先空降一个“打酱油的”董事长,然后彻底退出。对泰信基金来说,不确定性增加,换了新股东,必然造成高管的再次大地震,投研团队重起炉灶也会成必然。

  号外财经认为,若股权转让成功,股东赚钱走了,泰信基金的高管也没什么损失,只是潇洒走一回。但投资者的利益谁来保护呢?我们期待在股权过度过程中,能考虑到投资者的利益,减少投资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