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亚伟果然任性:新产品不设止损不预警 半天卖了3个亿

2017年07月20日 09:48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奔私近五年,王亚伟的一举一动仍是市场的焦点。

  基金君近期了解到,王亚伟和银河证券合作正在发行一只新产品。在路演、宣传了近一个月之后,在今日发行时,却悄悄进行“更名换姓”了。即便如此,半天依旧卖了近3个亿,在目前市场低迷、私募难卖的背景下仍体现曾经“公募一哥”的号召力。

  而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千合资本旗下所有有净值的产品均获得不错的正收益。

  预备近一个月,临到发行改名字

  6月底,银河证券的同仁们便纷纷在朋友圈纷纷发布喜讯称,王亚伟掌管的千合资本和银河证券合作预期在7月中旬发一只名叫“昀沣10号”的新产品,申购金额500万起,额度10亿元并已告罄,每个营业部平均不到一个名额。

  

  然而宣传近一个月后,基金君留意到,银河证券官网挂出却是一只名为“外贸信托-宽星7号”新产品,并没有出现“昀沣10号”的身影。

 

  

  在经过多方验证,基金君了解到,该产品即是前期宣传了近一个月的“昀沣10号”。

 

  不设止损不预警,新产品半天卖出近3亿

  对于产品突然改名字一事,银河证券相关销售人员向基金君表示,银河的产品都是带“星”字的,不过具体的名称就是由王亚伟跟总部产品研发部的事情,他们做销售的其实也不大清楚。而实际上,在基金君了解的过程中,不少代销人员也不知道这“外贸信托-宽星7号”其实是由“昀沣10号”改名而来的,甚至误以为这是两个产品。

  不过,这并不违规,私募产品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产品在备案完成前,是可以修改名字的,但一般发行前都是要跟销售渠道以及托管确认产品名字的。此外,私募产品路演时间没有固定期限。

  然而,即便推出的产品名称与前期宣传的不一致,产品的销售额也是不错的。据相关渠道表示,今天上午便已经卖出近3亿元。在现在低迷市场的市场环境下,仍然体现出其强大的号召力。

  而据“外贸信托-宽星7号”的产品介绍,认购及申购门槛为500 万元,超过部分按人民币10 万元的整数倍增加。销售日期为2017年7月19日至7月21日。成立时间为7月27日。然而和普通私募产品不一样的是,该产品介绍中,并没有设置预警线与止损线。

  

  产品费率方面,认购费/申购费:1%(外扣法);不收取赎回费;信托报酬:0.1%/年;保管费:0.1%/年;信托管理费:2%/年。

 

  投资范围包括:

  (1)现金类金融产品:现金、银行存款(包括银行活期存款、银行定期存款和银行协议存款等各类存款)、货币市场基金;

  (2)权益类金融产品:沪深A股股票(含在创业板上市的股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含封闭式及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ETF、LOF基金等)、沪港通、深港通;

  (3)固定收益类金融产品:国债、企业债、公司债、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债券逆回购、中期票据;

  (4)金融衍生品:股指期货、场内期权;

  (5)其它资产:证券投资类基金公司(子公司)资产管理计划、证券投资类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商业银行理财产品、证券投资类信托计划、证券类私募投资基金。

  单一股票的投资额占比不超过20%

  5年规模240亿,平均每只产品规模近22亿

  基金君同时从相关人士处获得了一份千合资本的公司介绍PPT。据该资料介,截至4月底,千合资本管理的产品共11只,管理规模已达到240亿元,即平均每只产品的规模为21.8亿元。

  

  而据其资料显示,截至4月底,其“昀沣”系列1-5号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均表现不错,普遍都在较高。此外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千合资本旗下所有有净值的产品均获得正收益。而2016年5月17日成立的“宽星2号”,则暂时没有产品净值信息。

 

  投研团队13人,主要都是“老司机”

  此外,PPT资料可以看出,千合资本目前有21名员工,包括王亚伟在内共有四个投资经理。

  

  PPT介绍,公司主要研究团队均来自国内大型基金管理公司和专业的证券研究机构,从业时间长,经验丰富,历经牛熊考验,业绩良好。

 

  投资经理:王亚伟、林振民、崔同魁、李忠谦

  研究员:荣宇、蒋仕卿、黄夔、谢平、陈静敏、殷萌萌、王路跖、张雪娇、程翔

  而对于千合资本旗下的从业人员,中国基金业协会网站显示,共有17名获得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并不包括上述林振民和王路跖,可能为证书过期,也有可能已经另谋高就。

  

  其中女性有3位,其余均为男性。

 

  此外,据每经记者调查,崔同魁、殷萌萌、王睿智、陈静敏、荣宇在成为千合资本员工前,均有其他基金公司从业的经历。而李忠谦和研究员蒋仕卿、谢平,此前均在券商研究所工作过,不少获得新财富相关奖项。

  

 

  李忠谦和崔同魁目前均是千合资本的投资经理。前者曾是国信证券(14.440, -0.15,-1.03%)金融工程团队研究员,后者则在2009年上半年就已经在华夏基金工作。

  同时,崔同魁、殷萌萌、王睿智均有华夏基金工作经历;谢平、张雪娇、黄夔均有在申万宏源(5.880, -0.03, -0.51%)证券研究所工作的经历。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