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最大城商行今日成功登陆港交所

2017年07月19日 23:49    来源: 新华社     李鹏

  新华社郑州7月19日电(记者李鹏)作为河南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和本土银行,挂牌仅两年半的中原银行19日成功登陆港交所,募集资金规模超过70亿港元。

  据悉,此次中原银行在港交所发售价为每股2.45港元,共发行33亿股,募资规模约71.15亿港元,在行使绿鞋期权后,实际募集总额近82港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强化银行资本基础,支持银行业务的持续增长。

  中原银行是河南省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也是河南省唯一一家省级城市商业银行。2014年12月底,由河南13家城市商业银行组建而来的中原银行正式开业,并以154.2亿元的注册资本金,高居国内城商行第一位。

  截至2016年末,中原银行在河南布局439个营业网点,覆盖全省18个省辖市和82个县。2016年,中原银行营业收入118亿元,相对成立之时年复合增长率为11.4%;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24%;不良贷款率1.86%;拨备覆盖率207.09%。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