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进一步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 加强统筹监管

2017年07月18日 17: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7月17日上午,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指出,要进一步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加强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和金融基础设施的统筹监管。

  会议强调,今后一段时间,要按照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履行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加强金融监管协调。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优化金融供给体系,推进金融市场创新,加快普惠金融发展。进一步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强化宏观审慎管理和逆周期调节,加强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和金融基础设施的统筹监管。

  会议要求,人民银行系统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以多种形式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要早研究、早部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抓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的落实,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