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星医药股价一月内三度惊魂 风吹草动放量长阴

2017年07月18日 13: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8日讯(记者关婧)今日,复星医药A股和H股第三次遭遇闪崩,A股市场上,复星医药(600196.SH)放量下挫跌5.65%,截至午间收盘报28.22元。港股市场上,复星医药(02196.HK)也一度大跌2.95%,最低探至28港元。

  有金融机构内部人士对界面新闻表示,近日某商业银行内部系统下发的一份名为“关于海航系、万达系、复星系、融创系授信业务专项排查”的通知。通知要求该商业银行总行营业部、金融事业部等对上述几家企业在银行授信业务方面的风险披露进行核查。

  复星医药在6月22日出现第一次闪崩,当日复星医药A股下跌8%,创2016年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市值蒸发52.89亿元;复星医药H股下跌5%,市值蒸发约合人民币7.79亿元;复星国际下跌5.78%,市值蒸发约人民币53.83亿元。而当时就有媒体报道称,银监会于6月中旬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包括万达、海航集团、复星、浙江罗森内里在内数家企业的海外债务风险分析。

  复星医药在6月22日收盘后公告称,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不存在影响本公司股票价格的重大事项。

  但第二次闪崩接踵而至,7月6日,复星医药A股放量下挫最大跌幅8.7%,收盘报30.19元,以A股股本20.112亿股计算,复星医药市值蒸发23.13亿元。复星医药H股也在当日跌2.649%,收盘报29.40港元,市值缩水3.87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369亿元。港股复星国际(00656.HK)收盘报12.02港元,跌幅0.166%,市值缩水约合人民币1.495亿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