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造纸行业中期业绩靓丽 板块估值修复行情展开

2017年07月18日 08:28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邹平

  受业绩大增刺激,上周青山纸业股价强势涨停,收盘价创出了近期新高。

  7月12日晚间,青山纸业公告称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00万元左右,较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930%左右。此前,晨鸣纸业公告称,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17亿元—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1%—92%。

  数据显示,截至7月12日,15家造纸上市公司披露中期业绩预告,14家预喜,行业整体保持了较好的盈利性。

  中期业绩靓丽

  在14家预喜的上市公司中,业绩同比超过50%的有9家,超过100%的有6家。行业整体保持了较好的盈利性。

  对于上半年业绩预增的原因,晨鸣纸业表示,受供给侧改革等有利影响,公司主要产品文化纸、铜版纸、白卡纸等纸种价格同比上涨,销量同比增加,市场竞争力增强。

  岳阳林纸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500万元至8500万元,同比增长450%—523%。公告称,主要受造纸行业执行供给侧改革、国家环保政策趋严、淘汰落后产能等因素的影响,母公司纸产品市场向好、产品销售量及销售价格齐涨。

  关注低估值龙头股

  广发证券分析师赵中平分析,本轮造纸板块上涨核心在于纸企中报向好预期推动,板块整体跟随周期股反弹。

  赵中平指出,行业内主要一线品种估值逐步趋于合理,借助中报向好预期,存量资金投资风格由扎堆龙头白马标的向估值偏低的二线龙头以及滞涨品种切换。造纸板块二季度淡季不淡,半年报向好预期带来本轮估值修复行情,低估值龙头股价先行。

  申万宏源证券周海晨指出,造纸板块的长期看点在于供给侧产能收缩下的龙头盈利能力修复;低估值+中报确定增长推动板块行情,当前看好箱板瓦楞和文化纸中业绩超预期的低估值龙头。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