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信“中性”看待下半年全球股市

2017年07月18日 08: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瑞信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伍泽恩(John Woods)近日发布2017下半年投资展望,他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在下半年将保持强劲。瑞信对于全球股票市场持“中性”看法。

  他指出,最近全球通胀令人失望,但仍然预期核心通胀在发达市场中将逐渐走高。预计发达市场将继续维持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欧洲央行的负存款 利率或会持续,并持续其资产购买计划至至少2017年年底,日本央行或会维持其收益率目标,而美联储则可能于年内逐步加息。新兴市场政策 利率应维持大致稳定,而巴西及俄罗斯则是没有实施宽松政策的主要例外国家。中国的去杠杆化和中国央行的强硬立场或会持续。

  报告指出,在经济增长势头强劲,以及对新一届美国政府财政扩张政策寄予厚望的情况下,今年的全球股票市场开局良好。此后,对市场有利的法国大选结果以及正面的企业第一季财务报告季度进一步带动股市上扬。随着宏观增长势头逐渐放缓,加上美联储进一步的紧缩路径, 全球股市或会由现在起“横向”发展。该机构认为,未来12个月的企业每股盈利增长预期仍然过于乐观。此外,自全球股市回升以来,估值已见走高,技术性指标已转为中性,但较低的波动性及较佳的流动性仍可提供一定的支持。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